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室内楼梯设计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8-14 19:45

楼梯其实在住房当中非常常见,它承载着我们的生活的重量,室内楼梯设计时要注意什么?PChouse马上告诉您。

1、楼梯不但要结实、安全、美观,在使用的时候还不应发出太大的噪音。由于楼梯噪音和踏步板的材质、每部件间的连接及整体设计有关,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

2、楼梯的宽度当一边临空时不该小于75厘米。如果两侧有墙的话,不该小于90厘米;踏步宽度不该小于22厘米,高度不该大于20厘米;扇形踏步转角距扶手边25厘米处,宽度不该小于22厘米。

3、楼梯扶手的材质虽然有木扶手、钢扶手、不锈钢扶手、铜扶手、石材扶手等,但人手的“虎口'张开宽度一般是5厘米,所以,楼梯扶手的直径应设计成4.5~5.5厘米,这样扶起来才会舒服。

4、如果家里面有孩子的话,考虑到孩子行走的安全,栏杆的间隔要小于12厘米,以避免孩子穿行时发生危险。我们还要记住的就是,护栏板高度应该在90厘米左右,避免宝贝翻越时摔伤。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