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买的砧板怎么处理 砧板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8-15 19:05

砧板是切菜时必备的工具,也是厨房中不可缺少的厨具,刚买回来的砧板大多不会马上使用,需要处理一下,而新买的砧板怎么处理?在使用砧板的时候,掌握正确的方法是很关键的,要能够清楚砧板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一、新买的砧板怎么处理

1、目前我们能够见到的砧板主要有竹制的和木质的为主,都是生活中经常用到的砧板材质。不过我们将砧板买回来后还不能马上使用,因此新买回来的竹木砧板还需要经过合理的处理之后才能保证其后续使用性能的稳定以及使用寿命的长久。

2、在使用新买的砧板之前,我们首先要将砧板两面都洗干净,用开水烫,把那层蜡洗掉,这蜡是防止木头干裂的;洗掉之后,一定要用浓盐水浸泡一天,浓盐水就是把水烧开,趁热加盐,加到不再溶化为止。用浓盐水泡一天的目的,是让木头表面带有盐分,盐是吸潮的,可以防止木头干燥开裂;然后拿出来晾干,较后在砧板的表面均匀得涂抹一层食用油,待油完全渗入砧板后即可正常使用,这样做的目的是使砧板在使用过程中不易开裂变形。

二、砧板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1、以免砧板因受潮而变色或发霉。不要使用清洁剂清洗,因为清洁液会渗入砧板内,长期会导致砧板霉烂,用之处理食物颇不卫生。

2、若砧板处理过油份甚重的食物,可用热水不断刷洗快速去油(记得不可使用锅刷)。砧板传出鱼腥味或其他异味,则可用柠檬和粗盐一同清刷。当砧板出现裂痕或呈现黑点,就需要将它们给丢掉。

3、注意砧板不可摆放在阳光直射之位置,避免砧板过度干燥而龟裂,如果入厨时间多,建议购买两块砧板,将生、熟肉分开使用,可以减少厨房食物细菌的滋生。

新买的砧板怎么处理?在购买砧板的时候,如果是木质的就要按照本文介绍的来处理,如果是塑料的一般不用这么处理。砧板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砧板主要是用来切菜用,它不一定能承受巨大的冲击力,所以用砧板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