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选楼层考虑因素有哪些 住高楼层的好处

生活 pchouse 2019-12-08 08:48

在买房子的时候会涉及到选楼层的问题,一栋房子有这么多楼层,业主要进行选择是很烦恼的事情,选楼层考虑因素有哪些?有些业主会特地选择高楼层,觉得高楼层的房子对自己来说才会住得更好,来看看住高楼层的好处吧。

一、选楼层考虑因素有哪些

1、家庭人口构成

买房还要考虑居住者的意愿。比如,一家人里面,有的人喜欢高楼层,认为站得高看得远;有的人觉得楼层太高了,从家里往下看,会有眩晕的感觉,有些恐高。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小孩,最好不要选择太高的楼层。

2、考虑电梯因素

选房时,电梯品牌、电梯是否有备用电源,这个问题大家也比较关心。小区电梯急降、停电导致电梯困人的事情时有发生。因此,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考虑电梯安全问题。住在高层,对电梯的依赖程度大。如果电梯没有备用电源,就意味着一旦停电电梯停运,业主就需要爬楼了。

3、消防安全

一般的消防云梯可以到达50多米的高度,大概16、17层左右的样子,100多米的消防云梯比较少见。虽然说发生火灾的概率比较小,但从未雨绸缪的角度来看,买房时,考虑到所在城市的消防云梯的高度,依据这个高度来选择楼层,就显得非常有必要。

4、物业服务

高楼层的房屋,最考验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了。小区的电梯需要定期检查维修,才能安全运行;电梯发生困人事件,物业是否及时解救也非常重要。小区楼内的消防安全设施做得好不好,消防通道是否顺畅,这些也都和物业的管理有关。好的物业管理和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

二、住高楼层的好处

(1)空气质量高

一般来说,离地面越高的楼层,空气质量就会越高。因为像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气体污染物,以及PM2.5和PM10等颗粒污染物,会随着楼层高度的增加而递减。尤其对于临街的住宅来说,住高一点的楼层才不会受尘土侵扰。

(2)噪音污染小

楼层比较高的房屋,噪音会随着距离变大而递减,每高一层楼,噪音就会降低约10分贝。但这也需要分情况讨论,如果小区临近城市主干道,那么3到5层往往噪音大,居住在8楼以上的噪音会比较小。

(3)身心相对健康

高楼层的房屋不容易受障碍物遮挡,通风足,采光好,相对明亮、安静,人也会更放松。而且,高楼层的住宅湿度低,患上骨关节炎、风湿病等疾病的几率也比较小。

选楼层考虑因素有哪些?一定要能够在选择楼层的时候多留意下,如果楼层选择的不好,最终的效果肯定是会非常差的。住高楼层的好处也有很多,但也有一些缺点,建议人们在选择高楼层的时候必须要能留意相关的事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