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桦木地板的选购技巧有什么 桦木地板有什么缺点

生活 pchouse 2019-12-17 09:15

在装修时桦木地板也是可以作为地面材料之一,用于改善地面的环境,但是第一次买桦木地板的业主,会不知道桦木地板的选购技巧有什么?业主之所以愿意购买桦木地板,主要是因为它的优点,但是,桦木地板有什么缺点呢?

一、桦木地板的选购技巧有什么

1、由于桦木的色彩较淡,所以可进行多种加工,建议在购买时,不要选择色系较深的产品,因此很多不良商家会将木材的非主干部位混入其中,同时颜色过深也可能是含水量较高,安装之后也没有任何影响。

2、通常来说,知名牌子的产品在品质和售后方面都更有保障,购买的时候要选择大品牌商品,另外桦木地板的价格普遍偏低,不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桦木地板价格有所差异,因此咋选购时,可多比较几个不同品牌的桦木地板价格。

二、桦木地板有什么缺点

1、耐腐蚀性较差,因为它的质地柔软,但是并不结实,对使用环境也是有要求的。

2、桦木的吸湿性比较大,它非常容易干燥开裂、翘曲,在过于干燥的环境中也不适合用。

3、桦木的纤维抗剪力非常差,很容易发生齐茬断的现象,所以桦木家具耐磨性很差,抗拉力也不强,比较少见到家里整体都用这种材质地板。

三、桦木地板的优点

1、材质柔软。这种木材在我国的东北华北地区较为常见,它的种类较多,资源较为丰富。这种树木的木质柔软,其树皮柔韧性好,纹理美观自然,每一棵桦木树的年轮都非常的明显清晰,古人常用其做门芯等装饰。用桦木制成的桦木地板,其特有的纹理十分明显,极具自然感,有种返璞归真的自然美感,带来一种震撼的效果。

2、便于加工。由于它的质地柔软,因此这种木材便于加工,无论是制作橱柜还是家具都很适用。它的切面很光滑,它的油漆和胶合性能很好,所以用桦木制作出来的桦木家具的漆面会显得很光滑和平整。因为桦木的力学强度很大,且富有弹性,它还有装饰性强的特点。

3、装饰性好。由于这种树木资源较为丰富,在许多地区都很常见,因此用它来制作地板,成本价格比较低,售价也较为经济实惠。桦木的颜色大多呈红褐色,浅浅的,淡淡的,可以经过多种加工工艺,这样制作出来的桦木地板,颜色透露着清新自然的美感,起到比较好的装饰性。

桦木地板的选购技巧有什么?选购桦木地板是需要从多个方面来细看,本文也给大家认真的介绍了选择桦木地板方法,不懂得挑选的人就应该要认真的看清楚。桦木地板有什么缺点?任何木地板都是优缺点并存的,桦木地板当然也一样。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