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砖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使用花砖的好处有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12-25 10:15

越来越多的人会觉得花砖的花纹很丰富,图案也比较多,用于室内装修可以呈现出好看的效果,于是在装修的时候就选择用花砖,那花砖的选购技巧有哪些?如果家里决定要用花砖,业主最好也能够弄清楚使用花砖的好处有什么?

一、花砖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1、结合整体风格

如今发市面上我们经常能看到的家居拼花地砖地板一般有美式、地中海、欧式、中式、或者是中西结合式的风格。而对于这些风格多样的地砖地板的挑选,需先大家确定自家的装修风格适合怎样大小、色彩的地板。

2、考虑区域的图案

对于过道地面,大家要来使用这种拼花板,因为过道的面积比较小,而且两侧大多是高墙面,所以建议选择图案花纹相对开阔、简洁且与周围环境相适配,不要选择面积太大的花砖。

3、玄关的设计拼砖

(1)在新中式风格中,居室走廊的玄关处,都逐渐喜欢上使用水刀切割式的古典花边地板砖的效果,而且旁边再配以浪漫情调稍浓厚的收纳柜或其他家具,让大家一进门就能感受到生活品味的格调。如果不喜欢水刀切割式的古典花边地板砖。

(2)而且对于三色石材精致拼花、滚边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美丽的色彩与几何图形相碰撞,焕发着光影绚烂的时尚氛围,有拼花砖细腻诠释美轮美奂的视觉语言。

二、使用花砖的好处有什么

1、外观色泽首先就是要均匀,表面光泽度及平整度要好(特殊工艺除外),尤其是抛光地砖更需要注意它们的光泽度,光泽度越高,说明这种抛光工艺越精湛、相对硬度也越高,从而耐磨度也高、吸水率低。

2、防污染能力要好,因为在瓷砖的表面滴一两滴墨水或有色水,半个小时后用湿抹布擦去,如果留有明显痕迹说明其容易渗污;基本没留下什么痕迹的,证明它是有很好的防污能力。

3、尺寸偏差不能太大,这个大家也要注意,即四块砖拼在一起,应较规整,无明显错位现象。尺寸误差大于0.5MM、平整度大于0.1MM的产品,不但会增加施工的难度,同时装修后的效果也差,用于工程不太好。

4、吸水率要符合要求,因为这种瓷砖吸水率越低,证明其产品的致密度越高,也不容易出现渗透的情况。通常彩色陶瓷砖不大于10%;无釉瓷质砖(包括抛光砖)不得超过0.5%;有釉瓷质砖不要大于1%。

5、要看地砖是否合格了,对于地砖装修镶贴质量主要看砖与砖之间接缝高低是否大于0.5毫米,例如整体表面的平整度在2米长范围内是否大于2毫米,接缝平直度在5米长度内有否超过3毫米,如果超过上述范围的均属于装修质量不合格。

花砖的选购技巧有哪些?第一次买花砖的业主,之前从来没有买过这种装修材料的话,就可以来看看本文介绍的技巧。使用花砖的好处有什么?它的好处有很多,但如果自己是有密集恐惧症的话,建议就要选择没有图案的瓷砖好一点。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