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藻泥和硅藻泥的区别 硅藻泥的优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2-11 20:30

随着藻泥成为室内墙面装修中运用的新颖材料,开始被装修的业主重视时,会发现市场上的藻泥种类是越来越多了,那海藻泥和硅藻泥的区别是什么呢?相比之下硅藻泥运用的是比较多,它的优点也有不少,那么,硅藻泥的优点有哪些?

一、海藻泥和硅藻泥的区别

1、它们一般被认为是简单的植物,主要特征为:无维管束组织,没有真正根、茎、叶的分化现象;不开花,无果实和种子;生殖器官无特化的保护组织,常直接由单一细胞产生孢子或配子;以及无胚胎的形成。由于藻类的结构简单,所以有的植物学家将它跟菌类同归于低等植物的“叶状体植物群”。海藻泥和硅藻泥在常人的印象中,是一类物质。大多数人认为是面膜,其实,硅藻泥和海藻泥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东西,真对大多数人的概念误区海藻泥确实使我们所熟知的,可做菜、具有有美容护肤的神奇功效、可作药材、还可以加工成动物的饲料等等。海藻属于海洋生物藻类的一种,是植物界的“隐花植物”,藻类包括数种不同类以光合作用产生能量的生物。

2、硅藻外壳是由结构极为复杂精密的二氧化硅组成10~50nm的六边形微孔排列形成丝网状结构,像雪花一样,硅藻的细胞壁有多种形态。硅藻泥就是绿之舍硅藻泥厂家生产的产品,目前被开发用于新型环保涂料,用作墙面装饰。硅藻泥的主要原材料硅藻土,是硅藻死后经过一万年沉积演变而成的。硅藻是与海藻不同的浮游生物。硅藻种类多、数量大,因而被称为海洋的“草原”。它是一种水生的单细胞生物,它的细胞壁上有大量的气孔,还有力量、兼顾效果等等。

二、硅藻泥的优点有哪些

1、天然环保

硅藻泥由于是由一些天然的无机物质构成,它本身是不含添加剂、有害物质,所以硅藻泥用来当做壁材是非常环保的。你看,硅藻泥的主要成分硅藻土都被广泛用于美容面膜、食品过滤,那以硅藻土为主要材料的硅藻泥也是非常天然环保的。

2、使用年限长

硅藻泥可以使用二十年到五十年,使用寿命也在三十年左右。

3、不沾灰尘

硅藻泥由于不含任何重金属,不会产生静电作用,所以不会吸附一些飘游的物质,不会沾惹上灰尘。

4、色彩柔和

硅藻泥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色彩柔和,当生活在涂覆硅藻泥的房子时,光线照在墙面上,反射出来的光线也是非常柔和的,对人们的视力也有保护效果。

海藻泥和硅藻泥的区别如上,在装修的时候可以考虑看看到底选择什么样的藻泥才比较好。本文也介绍了硅藻泥的优点有哪些?除此之外它还有缺点的,业主在选购墙面装修材料的时候,也可以留意其他的部分,为自己家里选择合适的墙面装修材料。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