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瓷砖在怎么选择 卫生间瓷砖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4-20 11:53

卫生间的瓷砖具有好的防水效果,不少人都会在家里卫生间安装瓷砖,而瓷砖好不好用也决定着它日后的装饰效果,那卫生间瓷砖在怎么选择?当卫生间用瓷砖装修时,业主也应该要清楚卫生间瓷砖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确保装修效果。

一、卫生间瓷砖在怎么选择

1、选择瓷砖吸水率低的

通质量出色的瓷砖吸水率较低,如果瓷砖没有注明吸水率,我们可将水滴在瓷砖背后,等待几分钟后视察水滴的扩散程,如果扩散程度较低,则表示吸水率较低,生产品牌也比较出色。

2、一定是要选择防滑瓷砖

在购买瓷砖时,一定要选择防滑效果出色的,因为卫生间水气比较大,如果瓷砖不防滑的话,很容易摔倒。

3、选择瓷砖质地密度高的

在购买卫生间瓷砖的时候,可以用手敲击瓷砖,然后听下瓷砖发出的声音声音是否清脆,声音较为清脆的话,则表示瓷砖密度较高,它的硬度比较高。

二、卫生间瓷砖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留缝问题

在卫生间贴瓷砖的时候,留缝不能太小,瓷砖留缝太小容易减少瓷砖使用寿命,因为瓷砖在经过热胀冷缩时会导致挤裂釉面。

2、填缝问题

现在很多的工人是在卫生间瓷砖铺贴好后就立马进行勾缝,这样处理是非常不合适的,因为瓷砖未完全干固,在勾缝的过程中,容易造成瓷砖松动,后期会造成瓷砖脱落,容易留下安全隐患。

3、瓷砖按需泡水

现在经常看到有些业主客户去退没有使用完的瓷砖,结果发现有些不能退货,这是因为瓷砖泡过水了。泡过水的瓷砖商家都不予退还,因此我们在瓷砖铺贴时,需要按需泡水,避免造成浪费。

4、在铺贴前作好排砖计划

很多的施工的工人都是一拿到砖就开始铺,等铺到一定程度结果发现瓷砖排砖效果不好,比例不协调,需要拆下重新铺贴,在铺贴之前做好计划,就不会导致不必要的损耗和浪费。

卫生间瓷砖在怎么选择?在挑选卫生间瓷砖时也应该要考虑到它具体运用效果,如果运用效果不够好的话,呈现出来的效果也会比较差。卫生间瓷砖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不希望卫生间装修出来不好,就要在装修搭配上多用心。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