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疏通厨房下水管的妙招有哪些 维修厨房下水管道应该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1-20 10:21

清理厨房下水管是每个家庭都会面临的难题,那你真的知道舒婷厨房下水管的妙招吗?你了解维修厨房下水管道时的注意事项吗?

一、疏通厨房下水管的妙招

1、开水疏通法。一般家里的下水管道都是被油腻堵塞的,所以先往下水管里倒一壶开水,然后再进行疏通效果会更好。还可以倒一些硫酸进去,油腻、头发等堵塞物都可以融化。

2、打气筒疏通法。厨房下水道发生堵塞时,可将打气筒的胶管塞入下水道,再放入少量清水,不断地向里打气,管道就能疏通。

3、利用水压疏通法。取一根直径为1厘米、长100厘米左右的塑料管,一端紧套在水龙头上,另一端插到水池的堵塞处,用布绕在橡皮管外,塞紧水池的下水口,打开水龙头并拧至最大,水的压力足以将堵塞物冲走。

4、苏打加醋疏通法。先把半杯熟苏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苏打与醋中的酸发生反应后就能去除管道中黏乎乎的东西。

5、圆木疏通法。先把一根直径接近排水口的圆木插入水管中,并在水池中放入一定量的水,不间断地迅速上下抽动圆木,在吸力和压力的作用下,管道中的污物就会被冲走。

二、维修厨房下水管道的注意事项

1、注意接口处的粘胶,接口处的粘胶非常重要,大家在进行下水管改造刷胶水时,一定要先把接口处的渣土用毛巾给清理干净,刷胶水时要把管件的内圆和管子的外圆都给刷上胶水,注意切记不可懒省事,否则可能导致下水管漏水。

2、注意坡度的掌握,在下水管安装时一定要掌握好坡度,一般要求进水口高于出水口,坡度比没有严格的要求,只要注意下水管安装后不抬高地面为原则,毕竟现在城市的新房已经够低了。

3、注意尽量不要太长,有经验的水电工都知道,下水管越长,排水越不利,尤其是平管。管道太长就很容易堵塞,出了问题也不容易维修。

知道正确的疏通厨房下水管的技巧,就算以后管道被堵塞了也能自己动手补救了。了解维修厨房下水管道的注意事项,在下次维修的时候就不会再犯错误啦!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