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橱柜的材质怎么选择 橱柜实木多层板和铝塑板的区别

生活 pchouse 2020-01-10 15:24

不管是在定制橱柜还是购买成品橱柜,都能发现其实橱柜的材质有很多种,人们也要对它进行选择,那橱柜的材质怎么选择?在橱柜材质中以实木多层板、铝塑板更受欢迎些,也有很多人希望能够知道橱柜实木多层板和铝塑板的区别。

一、橱柜的材质怎么选择

1、复合多层实木

复合多层实木板材是一种环保性高、实用性好以及使用寿命长的板材,如果有这方面需求,家庭条件有允许的话,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种板材的价格会稍微贵一些,而且复合多层实木橱柜能在重度潮湿环境中使用。

2、防潮板

厨房相对其他功能区来说,环境肯定是更为潮湿的,所以橱柜要用的板材肯定需要很不错的防潮能力,而防潮板就很不错,可在重度潮湿环境中使用,适合用于柜体材料打造。

3、刨花板

刨花板是用新鲜的木头,打成粗纤维高温热压而成的。这种将木头打碎了做成的刨花板避免了实木容易开裂、变形等问题。不过刨花板的防潮性能比防潮板差很多,在使用中一定要加防潮剂,否则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则容易发霉、腐化。

4、细木工板

细木工板就是木料经过锯刨机加工成同一规格的木条,再经胶拼制成的芯材板,它正反两面都有胶贴薄木。细木工板幅面大,就容易裁,其材质韧性强、承重力强,有不易开裂、防潮等性能,不过但容易出现分层、弯曲变形现象。

5、中密度纤维板

中密度纤维板是由木粉压制而成的,其平整度好,适合镂铣、成型。材料更软,封边时不易出现爆边现象,易加工。不过其原材料是木粉,所以防潮性能一般,遇到水后则容易膨胀、变形。

6、生态板

生态板是在大芯板或夹心板贴三聚氰胺面,是具有实木板芯的胶合板。将原木切割成条,拼接成芯,外贴面材加工而成,整张板的受力来自薄薄的两层外贴面,中间为木块拼接,所以基本是不受力的,容易变形、断裂。

二、橱柜实木多层板和铝塑板的区别

实木多层板就是结合了中纤板和刨花板的优点。既有中纤板的结构稳定、防湿、防潮又有刨花板的质轻,易搬动,又没有实木的难加工、不能二次拆装,不易受环境的影响。实木多层板的缺点在于,由于生产成本比密度板高,所以其价格也相对于比密度板高。不过一分钱一分货。

铝塑板好。其饰层部分采用了高效、长效抗紫外线稳定剂组成的特殊涂层材料,耐老化、抗辐射,可以抗御各种恶劣气候,在各种自然风化的影响下都能历久如新,省却了铲刮斑驳脱落、重新涂刷翻新等烦恼,可以达到三十年以上的寿命。

橱柜的材质怎么选择?在购买橱柜时如不知道该买什么材质的产品,经过本文对比后相信能给大家带来好的帮助。橱柜实木多层板和铝塑板的区别如上,除了这两种材质外,橱柜的材质其实还有很多,在装修时业主也可以多留意看看哪种更加适合。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