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隔断怎么做 隔断与隔墙的区别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1-04 11:05

要是房屋的空间比较大,需要划分为两个空间的话,就可以进行隔断,而装修隔断怎么做?隔断与隔墙是差了一个字,但是本质上是不一样的,两者也有相应的区别,所以在装修的时候要弄清楚隔断与隔墙的区别是什么?

一、装修隔断怎么做

1、应留意隔断形象的刻画

因为隔断在结构上不承重,在造型上自由度也比较高,可根据居住者的喜爱进行创意设计,但设计时需求留意隔断的凹凸、宽窄、长短以及隔断的虚实等关系的改变与一致。

2、应留意材料的挑选和色彩的调配

隔断作为一种非纯功能性构件,可将材料的视觉艺术作用放在首位。隔断成为家里一个亮点,它是整个家居空间的一部分,隔断的色彩应该和居室的根底部分色彩和谐,并应留意与空间内家具风格的一致与照应。

3、留意采光的问题

采光度关于一个空间隔断来说很重要,好的空间隔断关于光源有很激烈的要求。反之,如果没有光源,那隔断也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它不会满足于人类的日子需求,反而会阻止对其空间的运用,在空间上被绊倒了。

4、隔断要有强度

作为分隔材料,隔墙上有可能装置洗手盆、吊柜、分体式空调等悬挂物,因而隔断自身应具有必定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一起在隔断细部节点结构处理方面,既要考虑安全结实,又要做到拆装便利。隔断的方式非常灵敏,使用屏风、收纳架、酒柜等即能打破固有格式,把某个空隔断成几个小空间。

二、隔断与隔墙的区别是什么

1、隔墙高度是到顶的。而隔断高度可到顶或不到顶。

2、隔墙一经设置,往往具有不行更改性,不可以经常发生变化。而隔断则有时比较简单移动和撤除,具有灵敏性,可随时连通和分隔相邻空间。

3、隔墙彻底分隔空间。而隔断则制作一种相邻空间似隔未隔的作用。

装修隔断怎么做?在装修的时候隔断的做法有很多种,应该要根据家居整体的需要跟最终的效果来看,保证装修隔断出来的效果能完美。隔断与隔墙的区别是什么?具体在装修的时候用隔墙还是隔断,不妨根据装修要求来定。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