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衣柜要怎么选 实木衣柜要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2-29 16:36

现在很多人买衣柜都会选择实木衣柜,不仅看起来比较有质感,而且也比较耐用,不过一般都是在中式风格的家居环境里见得比较多。那实木衣柜要怎么选?实木衣柜要怎么保养?

一、实木衣柜要怎么选

1、实木制造的家具通常可以看清楚花纹,而且不同木材的花纹是不一样的,消费者在购买前,需要明确自己要选购的木种,提前做好功课,方便鉴别。同时,要注意仔细查看柜口和侧板等主料的表面的花纹是否里外对应,此举可以检查衣柜表面是否是贴纸贴上去的。

2、实木衣柜在制作过程中其香味是会一直保留的,而多数实木都带有自身独一无二的香味,例如樟树有明显的樟木味,松木有松脂味等,用鼻子一闻就能轻松分辨出来。如果是通过加工出来的纤维板,密度板就会带有刺激性气味,这种气味以衣柜内部,抽屉内尤为明显。

3、在购买的时候就要问清楚其制造工艺,例如材质是否为“纯实木”,制作过程中木材是不是自然风干等。总而言之在购买的时候,要显得自己是懂行的,而不是“一问三不知”的小白。

二、实木衣柜要怎么保养

1、实木衣柜在平时使用中要注意保护,要远离碰撞,实木衣柜应防止重物及锐器砸碰轨道、划伤柜体及门板,柜体封边不能碰水及其他液体溶剂,以免封边出现脱落。

2、实木衣柜具有实木家具的特性,就是遇湿容易膨胀,所以实木衣柜不宜放在十分潮湿的地方,以免木材遇湿膨胀,从而使实木衣柜寿命减短,特别是实木衣柜的腿脚易受潮腐朽,故可在腿脚下置硬木垫块,掌握室外气候规律,利用自然通风去潮。

3、清洁时用纯棉干软布轻轻拭去衣柜表面浮尘。实木衣柜一般是需要定期打蜡保养的,在正常情况下,每季度只打一次蜡就可以,这样衣柜看起来有光泽而且表面不会吸尘,清洁起来比较容易。但注意不要在家具背面、底面等隐蔽处涂蜡,以使木料能自然“呼吸”,保持一定含水量,上蜡之前,应先用较温和的非碱性肥皂水将旧蜡抹除。

4、实木衣柜的摆放位置应尽量避免室外阳光对衣柜整体或局部的长时间曝晒。把衣柜摆放在卧室阴凉的地方最好,如果摆放衣柜时如果必须靠窗户一侧,可以用用透明的薄纱窗帘隔开日光直射。既不影响室内采光,还能使柔光为居室平添几许温馨浪漫的情调。

选择实木衣柜时,要仔细看衣柜的花纹,闻一下衣柜有无木材的香气,还要问清楚衣柜的制作工艺。平时对于实木衣柜的保养,要注意远离碰撞,封边不能遇到液体,摆放位置既不能过于潮湿,也不能有太阳直射,还要注意日常清洁和定期打蜡保养。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