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燃气灶要怎么选购 燃气灶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2-18 09:22

燃气灶可以说是每个家庭必备的厨房用具,现在的燃气灶款式十分多样,能够很好的和不同风格的厨房搭配,而且使用起来也很方便,所以很多人选择灶具的时候都会选燃气灶。那燃气灶要怎么选购?燃气灶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一、燃气灶要怎么选购

1、根据气源来选购

在选购之前必须清楚自己所居住地区究竟使用哪一种燃气。我国城市燃气主要分为三大类:人工燃气、天然气和液化气。其中每类燃气中还要细分,如人工燃气分5R、6R、7R,天然气分10T、12T、13T,相互之间不能互换通用。家用燃气灶产品按照适用气源不同也分为相应的三大类,因此消费者一定要注意根据自己实际使用的气源条件选择相应的燃气灶产品。

2、根据灶面材料来选购

灶面材料主要有不锈钢和钢化玻璃两种。 不锈钢灶面看其钢度好不好,表面是否光滑。若手按上去是否上下起伏,并伴随着忽塌忽塌响声的灶具最好不要买。玻璃灶面美观大方,易于清洁,但若买到劣质品,则在使用过程中易发生玻璃爆裂现象。

3、根据样式来选购

市场上面出售的燃气灶有台式和嵌入式两种类型,集成灶整个就是一体的。嵌入式样安装起来会比台式的要美观一些,同时也方便搞卫生,近年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要求,嵌入式家用燃气灶必须有熄火保护安全装置,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特别留意这一点。

二、燃气灶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1、当用气结束时要注意培养人走火熄的好习惯。使用完毕、睡觉前或者外出时,应检查是否已关好燃气。关燃气是指:关闭燃具开关旋塞阀、球阀,平时应关闭旋塞阀、燃具开关、气瓶气栓,如果离家外出时间较长,应关闭燃气表前的球阀,彻底切断气源。

2、我们日常所见的火焰大都是橙红的色,所以大家对于火焰的认识形成了一个惯性思维,认为黄色或红色的火焰时正常的。但其实在燃气灶里面,正常的火焰颜色应该是蓝色的。如果火焰颜色变成黄色或者红色,那表明燃气灶可能出现问题啦。

3、在密封室内长时间使用时,把门窗适当打开以流通空气,同时要打开油烟机,以防一氧化碳中毒。发生漏气时,须停止使用,关闭燃气总开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此时不可点火或开启电器用具,以免火花引燃气体而发生爆炸。

4、用户使用天然气时,最好避开中午和晚间常规用气时间,避免用气过分集中。打火时,可能会出现打不着火的现象,这时可多打几次或用火柴点火,要做到“火等气 ”。在使用燃气具时,人不得远离,防止压力突然降低出现断火,导致天然气泄漏。一旦发现火焰自行熄灭,要立刻关闭灶前阀和燃气具阀门,同时开窗通风,不可立刻启动或关闭抽油烟机或其它电器开关,待异味消失后重新点火。

选购燃气灶时可以根据气源、灶面材料和样式来选择。平时要培养用完后关燃气的习惯,还要注意通过火焰颜色判断燃气灶有无问题,长时间在封闭环境使用要注意通风,打不着火或者使用时熄灭要马上关掉,发生漏气要开窗通风,不能马上点火或用其他电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