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防水要怎么做 卫生间防水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2-19 10:48

卫生间是我们每天都需要用的空间,而且经常与水接触,防水做得不好对卫生间的使用寿命有很大影响。那卫生间防水要怎么做?卫生间防水要注意什么?

一、卫生间防水要怎么做

1、首先前提条件就是地面要先做找平。如果是老房卫生间翻新,需要将原来的地砖凿去,再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避免因地面不要平整导致防水涂料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尤其是接缝处要涂刷到位,而且还要多刷几遍,因为这些都是非常容易遗漏的。还需注意的是卫生间墙地面之间的接缝处和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这些是最容易出现渗水现象的地方。

2、将厕所的墙面和地面进行找平后,要对其进行仔细的清理,避免遗留下其他装修杂质,从而影响卫生间防水层的效果,降低其防水作用。同时,检查其下水管道、排水管道内是否存有杂物,若有也一并清理干净,否则很容易造成厕所堵塞的问题。

3、在卫生间防水层装修的时候,通常都会选择使用防水涂料,在涂抹防水涂料的时候,要将所有卫生间的轻体墙、下水管道、烟道等接缝处涂满,避免其产生漏水等现象。而其墙面的防水涂料高度则要达到1.8米以上,避免洗澡的时候造成墙体受潮,从而损害卫生间的防水层。

二、卫生间防水要注意什么

1、 卫生间防水前要确保地面的平整。如果卫生间的地砖需要更换时,在清理完原来的砖后,要先用水泥砂浆把地面找平,然后才能做防水。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

2、如果要改动管道,防水的施工细节要更加严格,不但管道需要横平竖直,铺设牢固,管道根部的地方在涂刷防水材料前,必须清扫干净再涂刷2-3遍,尤其是地漏,应设置在卫生间地面最低处,便于流水排出。

3、防水工程完毕后,必须进行24小时避水试验,将卫生间的下水口堵住,卫生间内铺水3-4厘米厚,24小时后检查有无渗漏,如无渗漏表明防水层能成功防水。

4、门槛石千万不要忘记做防水,这是比较容易忽视的细节。门槛石防水做不好水很可能从里面渗透到外面,殃及门套和墙面。虽然水漏不到楼下,但是对自己的生活会造成影响。当师傅要防水业主一定要交代清楚,门槛石防水要做好。

卫生间的防水工作要做好,就要做好地面找平以及基层处理,涂刷防水涂料要刷好边角位置。另外,还要注意门槛的防水。在所有防水工作完成后,记得进行闭水测试。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