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地板砖的选择标准有哪些 厨房地板砖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7-05 11:55

厨房地面往往会铺设地板砖,这样厨房的油污等等都可以落在地板砖上,地板砖清洁也更为容易,那厨房地板砖的选择标准有哪些?在对厨房的地板砖进行装修时,也应该要清楚相关装修事宜,只是厨房地板砖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厨房地板砖的选择标准有哪些

第一、厨房墙地砖颜色的选择

厨房的墙面一般选用的是亮光浅色的墙砖居多,因为厨房给人的感觉就是整洁、轻松、干净、愉悦的,太深的颜色会显得有些压抑。如果考虑用亚光来作厨房的墙面的话,最好选用表面是平面的,不要选用那些有凹凸感的,主要是不便于擦洗。

第二、厨房墙地砖规格的确定

厨房地面砖目前比较通行的规格以300*300和330*330为主,规格不宜过大,太大了地面不好找平,不好装地漏;材质最好选用亚光防滑的釉面砖,以防止厨房的汤汤水水让地面过滑,就很容易出现安全问题。所以选择地砖防滑是首位的。

二、厨房地板砖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考虑厨房面积

我们在考虑瓷砖面积大小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到厨房整体的面积是多少,一般来说,很多家庭的厨房面积都比较小,因此采用规格比较小的瓷砖视觉上效果会更好而且整体的设计也会更加和谐,如下面的厨房装修效果图。而且若是大瓷砖,还需要切割等,工程施工也很不方便。

2、考虑用色

厨房瓷砖还需要考虑瓷砖的颜色,厨房是烹饪食材的地方而且还是高温环境,得考虑日常使用需求,瓷砖颜色还是选择淡色系的比较好,而且淡色系的瓷砖跟整体风格也比较好搭配,不会产生突兀的感觉,另外浅色系的瓷砖能够延伸空间。

3、哑光瓷砖比较好

哑光瓷砖此类设计比较适合于厨房瓷砖装修,因为哑光瓷砖表面的纹理是比较细腻的,更容易清洗,厨房瓷砖要经常清洗,因为厨房本身就是油烟比较多的地方,另外采用哑光瓷砖会使得整体的厨房设计更加有格调。

4、考虑品牌

很多时候品牌往往代表着质量,好的瓷砖即使在高温环境下依然能够常用常新,因此我们建议各位消费者,处于长期使用的考虑还是建议能够以考虑品牌为优先,当然,不同瓷砖的品牌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品牌特点都会有着差异,要结合实际情况来考虑。

5、考虑风格

随着家居设计风格多元化,光是瓷砖设计风格如今也有着诸多的考虑,在考虑厨房瓷砖也要考虑单个装修,也要搭配整体空间来看,考虑的风格要能够和谐跟整体环境能够搭配起来比较好。

厨房地板砖的选择标准有哪些?地板砖挑选应该要从实用、耐用、防油污、防滑、防水等方面入手,保证挑选到的地板砖能好用。厨房地板砖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装修地板砖一定要重视安全跟稳固,避免它之后有出现脱落情况。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