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厕所马桶怎么选择 厕所马桶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13 09:02

厕所中的马桶是人们主要的如厕工具,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会在厕所里面安装马桶使用,适合用在厕所的马桶有许多,那厕所马桶怎么选择?在购买了马桶后要安装在厕所里,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厕所马桶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厕所马桶怎么选择

1、堵不堵

一般是由管路面积所决定的,直冲式马桶的设计中没有返水弯,采取直冲,冲刷过程相比不容易造成堵塞。买马桶最好摸一下它的下面管道,不只马桶壁施釉,管道也要施釉,管道施釉不沾污,防臭防脏。没有的话就容易藏污纳垢,容易出现堵塞情况。

2、冲水时是否会溅出

马桶溅不溅水,关键看它的水封(马桶内存水处)。国家规定,马桶的水封标准为50mm,较好的产品在55mm—60mm之间。但购买时这一标准可能也不怎么好衡量,所以应优先挑选品牌马桶,或是目测一下,一般来讲,马桶内壁坡度较大的,水封面比较小,就不容易溅水。

3、冲洗是否干净

一些欧洲品牌为代表的马桶都是直冲式,冲水管路简单,路径短,利用水的重力加速度就可以轻松地把秽物冲干净。而虹吸式的管道走得很高,又长又细,对水量的要求大。如果要达到冲干净的水平,至少一次要用8升或9升水。

4、是否可以调节水量

选择可以调节水量的水箱为佳。一般是6升以下的就是节水型,太少就不容易冲干净。当然还有一种就是3升的冲小便,6升的冲大便,这种更为节水。一般情况下直冲式的马桶用水量比虹吸式的要少。

5、静音效果

可以选择缓冲式设计的马桶盖,不会让马桶盖一下子掉下来而发出很大的噪音,即使是半夜上厕所也不怕马桶盖掉下来惊醒梦中人了。在静音方面虹吸式的马桶冲洗的声音比较轻,直冲式的马桶有比较大的噪音。

二、厕所马桶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首先外观造型要喜欢,顺光观察其内外表面施釉是否光亮、晶莹圆滑,是否有波纹裂纹、针眼杂质,外观对称,放在地上是否平稳不摆动。

2、检查水箱里的水件是否是正厂产品,是否具有3、6升的节水功能,水箱、下水管口内侧是否施釉,敲击马桶任何部位听其声音是否清脆。

3、坑距,买之前一定要弄清下水口中心距墙面的准确尺寸,一般分300、400mm坑距的,自己不明白的可问工长咱家的坑距是多少并听听工长的意见买多大坑距的。

4、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个人爱好确定购买座厕的款式,比如对连体座厕或分体座厕、加长型座厕或普通型座厕的选择。

5、要注意座厕的冲水方式和耗水量。座厕的冲水方式常见的有直冲式和虹吸式两种。一般来说,直冲式的座厕冲水的噪音大些而且易返味。虹吸式座厕属于静音座厕,水封较高,不容易出现反味情况。

6、了解自己卫生间座厕的排水方式是横排入墙还是下排入地。排水孔在地面,是下排水;排水孔在后侧墙上,是后排水。下排水座厕一定要明确墙距(座厕下水中心线距完成墙面的距离)横排水座厕,一定要明确地距(座厕后排水口中心线距完成地面的距离)。

厕所马桶怎么选择?在厕所挑选什么样的马桶,其实跟业主对于马桶的使用需求也有直接关系,建议在购买马桶时应该要多看看它各方面的功能。厕所马桶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厕所安装马桶并不难,但需要专业人士才能更好完成。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