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台面材质怎么选择 厨房台面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13 17:43

在对厨房进行装修的时候,需要对厨房台面进行选择,台面的材质跟日后厨房使用效果好不好有直接影响,那厨房台面材质怎么选择?在有需要对厨房的台面进行装修时,也应该要能够清楚厨房台面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厨房台面材质怎么选择

1、厨房的台面材料如今在市场上有很多,那么我们首先来看使用不锈钢来打造的台面,不锈钢本身的特点就是光洁明亮,各项性能都较为优越。台面下会包有刨花板,刨花板与不锈钢粘结的面没办法做贴面处理,环保和防潮性能较差,如果处理好了才比较好用。不锈钢台面坚固,容易清洗,实用性强且抗菌效果好,然而在橱柜台面的各转角部位,和不够长度相结合部位拼接缺乏合理的、有效的处理手段。不太适应家用厨房管道交叉多等特殊要求,造成接缝过大,无法满焊的情况,连接外面也容易城市细菌。

2、石英石台面的材料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现在很多家庭都在广泛使用中,并且它的属于现代的一种新型产品材料,具有刮不花、污不染、燃不着、用不旧、无毒无辐射的特点。但是由于石英石台面,硬度太强,不易加工,形状过于单一,而且价格也比较高,人造石与天然石材相比,分量更轻,天然石材所能达到的它都能达到。并且可根据客户的需求随意弯曲,无缝粘接,正逐步成为装修建材市场上的新宠,但是人造石也有自身的缺点,颜色浅的人造石台面,容易被渗透,从而影响美观。

二、厨房台面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应选用防火、防水材料制作台面。若做橱柜,尽量用成品。台面的高度应以家里最常做饭的人的身高为依据来确定。通常操作台的高度为80——85厘米;水槽两侧一般应各有一个长40——60厘米的台面,一边供放置未洗过的菜,一边放置洗过的菜;如果餐桌不在厨房里,那么灶台边上还应设一块40——60厘米长的台面,用来暂时放刚出锅的菜。橱柜的背面要做挡水板,即背面要高出台面一些,以防止水流到橱柜的背面,使基材膨胀,造成开裂、脱落等想象。

厨房台面材质怎么选择?厨房选择什么样材质的台面,业主在选择的时候可以进行对比,确保为家里厨房选择好材质的台面。厨房台面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装修厨房台面该注意的事宜也应该要好好清楚,确保厨房台面装修的最终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