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阁楼要怎么设计 阁楼设计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2-14 19:56

有些房子里是有阁楼的,但是每个房子的阁楼可能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设计起来有点困难,很多人就直接把阁楼当作一个储物间,但其实这样是浪费了这部分空间。那阁楼要怎么设计?阁楼设计要注意什么?

一、阁楼要怎么设计

1、阁楼采光

改善阁楼的采光问题比较简单,将阁楼的一面墙拆掉部分改造成大玻璃即可,窗户最好是向南,这样不但光源充足,夏季时也不会有西晒问题。小天窗是阁楼中最应该保留的部分,在天窗处安装一款透明的钢化玻璃,透过透明的天窗玻璃可以躺在家里看夜景。

2、阁楼颜色

阁楼大多空间面积较小,所以在颜色设计方面不适宜调和太多的色彩,狭小的空间里色彩过于丰富会引起视觉疲劳,单一、低调的色彩是好选择,比如乳白色、原木色、浅咖啡色等等,阁楼装修时搭配这些色彩可以从视觉上增加阁楼的面积,使原本的小阁楼看上去显得更大,更舒适。

3、阁楼功能

阁楼的功能设计主要依据业主想把阁楼打造成什么功能的房间。从功能上来区分的话,阁楼可以变成一个小小的儿童休闲室,也可以打造成小书房等,不过无论是将阁楼做何用,都有一个共同的设计要求,那就是不宜摆放过多的家具和用品。阁楼的空间一般较小,如果摆放过多家具的话会显得拥挤、杂乱。

二、阁楼设计要注意什么

1、防水和防火

阁楼一般在房子的顶层,所以我们应该做好防水和防水工作。我们可以在屋顶上涂上防水涂层。其次,混凝土可用于铺设保温砖,或其他材料可用于隔热,但必须使用耐火材料,因为夏季温度高,避免火灾。

2、家具选择

在装修斜顶阁楼时,其地面最好选用浅色原木,这样会使小空间有放大效果,而且也比较环保。对于斜顶阁楼的家具摆放也要注重,不能有太多的家具或装饰品,简洁大方的装修设计会使气氛更加怡然自得。

3、不宜作为长居卧室

由于斜顶阁楼是一个很小的空间,其通风采光都不是特别好,所以这样的空间最好不要改装成长居卧室。这样长期居住会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损害,不过偶尔有客人来也是可以充当临时客房的,将斜顶阁楼装修设计成书房或会议室是最好不过的。

因为阁楼一般空间都比较小,使用落地窗能有效改善采光问题,还可以开小天窗来通风。阁楼的颜色用单一、低调的比较好,家具要根据阁楼的功能性来选择,不过不能放太多家具。另外,要注意做好阁楼的防水和防火工作,而且阁楼不适宜作为长居卧室。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