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吸尘器的使用要注意什么 吸尘器要怎么清理

生活 pchouse 2020-02-04 09:06

现在的家庭普遍都会使用吸尘器,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很容易有问题。那吸尘器的使用要注意什么?吸尘器要怎么清理?

一、吸尘器的使用要注意什么

1、使用前,应首先将吸尘器吸尘软管与吸尘器吸口座连接妥当,软管与各段超长接管以及接管末端的吸嘴,例如家俱刷、缝隙吸嘴、地板刷等要旋紧接牢。因缝隙吸嘴进风口较少,使用时噪音较高,连续时间不得超过1个小时,以免电机过热而烧毁。

2、使用吸尘器时,最令人讨厌的是排气口排出的热烘烘的臭气。在使用吸尘器之前,可用棉花蘸上柠檬汁,放在吸尘器的污物筒里,这样,当你再去用这个“加料”的吸尘器去吸尘时,房间中不但异味皆无,还会飘起柠檬的淡淡香味。

3、将集尘袋中的灰尘碎屑倒去,用洗涤剂将它洗涤一番,然后用清水洗净,晒干。如果没晒干就装入吸尘器内部,当吸尘器再度吸尘时,集尘袋会肮脏无比。吸尘器附着于地面的部分,除了用刷子刷之外,还可以用牙签或竹签将缠住的垃圾取出,丝线、毛发等由于附着力强,只有用手将它们取下来了。

4、吸尘器绝对不能用来吸粘性物体和金属导电体粉末,吸尘器不能用来吸大的纸团、塑料袋、胶布及锋利和过硬的东西。吸机器的吸嘴和吸地板的吸嘴要分开消毒存放.吸水时一定要将滤布取出。

5、使用时,视所清洁的场合不同,可适当调节吸力控制装置。在弯管上有一个圆孔,上面有一个调节环,当调节环盖住弯管上的孔时,吸力为最大,而当调节环使孔全部暴露时,吸力则为最小。有的吸尘器是采用电动机调速的方法来调节吸力。

二、吸尘器要怎么清理

1、吸尘器外观的清洁是比较基础也是比较简单的,如果外观不是太脏的话,只要用蘸有肥皂水的软布擦拭干净,然后再用蘸清水的抹布擦拭一会儿即可。在擦拭的时候注意,只可以使用较为柔软的布料,而不能使用钢丝球等坚硬物体,否则智能吸尘器的外观很容易受损。

2、对于内部的过滤器来说,清洁时首先需要软毛刷将附着在表面的尘土擦掉,再用干布擦干净过滤器,清洗之后一定要将其晾干,且不可用热水清理。

3、当发现储尘筒内垃圾较多时,应在清除垃圾的同时消除过滤器上的积灰,保持良好的通风道,以避免阻塞过滤器而造成吸力不下降、电机发热及降低吸尘器的使用寿命。

使用吸尘器是要注意在使用前把软管和吸口座接好,可以放蘸了柠檬汁的棉花在污物桶里,可以除掉异味。倒掉集尘袋的灰尘后要用洗涤剂将其洗干净,而且吸尘器不能用来吸粘性物体和金属导电体粉末。除此之外,使用时还要根据情节场所不同调节吸力。清理吸尘器主要分为清理外壳和清理内部两个部分,当发现储尘桶垃圾较多时要及时清理,还要把过滤器上的积灰清掉。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