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VIDIA安培GPU扑朔迷离:7nm大核之外还有8nm游戏核心?

生活 快科技 2020-02-29 11:42

NVIDIA的下一代GPU“安培”(Ampere)大概是近年来保密性最好的了,迄今为止实锤爆料都不多,就连发布时间都不确定,3月份GTC大会上即便正式宣布,也可能只是面向数据中心的GA100大核心。

据报道,GA100大核心面积高达826mm2,据悉高达7680个CUDA核心,显存位宽320bit,规模远高于现在的GT102大核心

面向数据中心的安培GPU应该是会上7nm工艺,因为要确保性能及能效,但是面向游戏的GPU就不一定了,Videocardz网站接到匿名爆料,称某款安培游戏GPU会用上8nm LPP工艺,已经准备流片了。

NVIDIA安培GPU扑朔迷离:7nm大核之外还有8nm游戏核心?

虽然没明确说明,但是8nm LPP工艺现在只有三星有,这应该是三星代工的了。

这会突然冒出个8nm安培GPU,似乎有点意外?仔细想想的话倒也合理了,首先NVIDIA从Pascal那一代就开始找三星合作,14nm代工了GTX 1050系列的GPU芯片。

NVIDIA之前就表态过,新一代GPU是会有三星及台积电两家代工的,台积电应该还是占比最高的,但三星也是少不了的,尽管图灵这一代没有他们的份儿。

其次,NVIDIA去年底在国内的GTC大会上发布了DRIVE AGX Orin,这是下一代自驾平台,采用全新的NVIDIA GPU及12核ARM CPU,200TFLOPS的性能是上代Xavier的7倍。

NVIDIA没公布DRIVE AGX Orin的GPU具体规格,但说是新一代GPU,不出意外就是安培GPU了

现在结合爆料来看,NVIDIA会在性能不那么顶级的安培GPU中使用三星的8nm LPP工艺,看起来移动版、桌面版、自动驾驶方向的产品都会有三星8nm LPP工艺代工的。

NVIDIA安培GPU扑朔迷离:7nm大核之外还有8nm游戏核心?

三星的8nm LPP听上去跟7nm就差了1nm,但实际上是两代工艺了,7nm是全新的节点,8nm LPP是10nm工艺的二次魔改版,虽然相比7nm不那么香了,但是成熟工艺的好处就是省钱

考虑到这几年来NVIDIA对7nm工艺成本上的顾忌,现在来看安培GPU家族多工艺路线应该是板上钉钉了。

NVIDIA安培GPU扑朔迷离:7nm大核之外还有8nm游戏核心?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