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木是什么 柚木的优缺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4-06 15:21

在柚木成为市场上出现比较多的装修木材时,在家具、地板等等上都有柚木相关产品后,人们也开始有“柚木是什么”的好奇。既然是要使用柚木,也应该要清楚它的优缺点后再来考虑,避免用了后才开始后悔,柚木的优缺点有哪些?

一、柚木是什么

柚木是一种非常高端的落叶乔木, 在木材里可以说是有很好稳定性的,也是比较容易加工的它的价格是很贵的。它生长十分慢,从种植到它成材差不多要50年的时间,硬度也是很高的,不容易被磨损掉。

二、柚木的优缺点有哪些

(一)柚木的优点:

1、柚木本身会散发出天然柚质香气,是天然的空气净化器,舒缓人紧张情绪,让人更加放松。

2、柚木自身含油量高,制成柚木家具后,油脂可以保护家具亮泽,使用越久它表面越光滑。柚木拥有微针孔的稳定结构,无论在任何温差的环境下都不易产生变形,腐蚀以及开裂等现象。

3、柚木纹理的细致而优美,木质牢固耐用而且质感极佳。拥有很好的易於施工、抗风化性等多种的优点。

(二)柚木的缺点

由于人们对柚木的需求很大,导致市面上的柚木参差不齐,真假难辨;如黑心木莲,黄金柚木,金丝柚木等鱼目混珠,冒充柚木;这些家具不具有柚木本身的特点,没有什么升值能力。

市场上有很多假冒柚木的劣质硬杂木,用马来西亚柚木、巴西柚木等名称而赚取暴利,有的冠以柚檀、铁柚、非洲柚木,有的甚至将山榄木误称为柚木王;消费者在购买柚木时一定要注意英文名为“TEAK”,科名为“马鞭草科”。

目前,市面上的柚木家具全柚木制作的很少,绝大数只是柚木框架家具或者是贴的柚木皮,其他部分是实木但不是柚木,还有些其他部分由密度板组成,它们是不能够称为纯柚木实木家具,只有整体家具均采用柚木实木才能叫做柚木实木家具。

柚木是什么?这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木材,在目前生活中使用柚木的人也越来越多。本文也给大家介绍了柚木的优缺点有哪些,要是觉得柚木还不错,打算买柚木家具或是在装修时运用它,那也可以多去了解下它的选购方法跟运用方式。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