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磁炉要怎么选购 电磁炉平时使用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3-19 19:45

电磁炉是一种很常用的家电,接通电源即可使用,方便又快捷。但是有些人由于不会选择电磁炉或者是平时使用比较随意,电磁炉的使用寿命都不长。那电磁炉要怎么选购?电磁炉平时使用要注意什么?下面PChouse就告诉你。

一、电磁炉要怎么选购

1、种类

根据平时做饭的特点来选择不同种类的电磁炉。一般来说分为三种:台式电磁炉,分为单头和双头两种,具有摆放方便、可移动性强等优点,因为价格低较受欢迎;埋入式电磁炉,是将整个电磁炉放入橱柜面,然后在台面上挖个洞,使灶面与橱柜台面成一个平面;嵌入式电磁炉,可适应不同锅具的需要,不再对锅具有特殊的要求。

2、散热风扇

选择风扇对角线尺寸大的产品。最好是采用磁悬浮、液压或纳米陶瓷风扇,如能拆开的话,用手按压风扇扇叶,能够按下去2mm左右的是磁悬浮,反之则不是。散热效率的高低会影响内部元器件的使用寿命,而好的散热风扇会减少正常运作时的噪音。

3、功率

电磁炉的功率从几百瓦到上千瓦都有,功率越大,电能转换热能就大且速度快,但电能消耗也大。同时,功率大的价格也高,平时大功率挡用不上也是浪费。因此,可以根据家庭人数来选择电磁炉的功率。一般三口之家或者单身人士1000W-1600W的产品完全足够,而对于大家庭,一些双炉2000W的产品可以满足所需。

4、温控功能

检查电磁炉是否有100℃温区设计,用配套的锅具烧水,看水开后设定在100℃挡位是否还能维持沸腾状态。温度设计不准会导致烧机隐患,因为内部的很多保护功能是基于温度监测的。

二、电磁炉平时使用要注意什么

1、电磁炉的插座必须单独配置,不要与其他家用电器合用一个插座。选择电线和插座的容量不得低于电磁炉工作时的最大工作电流(一般1300W的电磁炉不低于10A,1600W以上的电磁炉不低于15A),确保线路和插座各处接触良好。

2、电磁炉的摆放应该平整,避免放在不平和的地方,更加不能放在软的地方,这样容易阻碍散热。由于工作中的电磁炉随锅具的升温而升温。因此。在厨房里安放电磁炉时,应保证炉体的进、排气孔处无任何物体阻挡。炉体的侧面、下面不要垫(堆)放有可能损害电磁炉的物体、液体。

3、使用电磁炉时应水平放置在空气流通处,电磁炉切忌水汽、湿气和煤烟侵蚀,保存或使用时应远离蒸汽、湿气和煤烟。至少应该确保不会使水蒸汽进入电磁灶内部。出风口要离墙和其他物品10cm以上,使用湿度为10%-40%。

选购电磁炉的时候,要注意电磁炉的种类、散热风扇、功率和温控功能,综合考虑这几个方面才能选到合适且安全的电磁炉。平时使用电磁炉的时候,要注意单独配置插座,摆放的地方要平整而且空气流通,不能影响电磁炉散热。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