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刷漆前要注意什么 油漆选择有哪些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3-10 09:07

许多人在新房子装修时都会纠结墙面是刷漆还是贴墙纸呢?要是选择刷漆的话需要注意什么?今天PChouse就来与大家谈一谈刷漆之前需要注意什么以及油漆的选择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刷漆前要注意什么

1、不要选者在高温天气或者雨天进行施工。不论是过于干燥还是过于潮湿,都会对刷漆效果造成影响。

2、如果水泥墙面有细小白色粉末,说明墙体盐分含量较高,建议等待干燥之后用砂纸磨平再上漆,为了防止墙面日后被侵蚀,可以在上漆之前涂刷底漆。

3、如果墙面存在旧漆,那么需要先用抹布擦拭清理表面,等待干燥之后再铲掉旧漆,最后用砂纸摩擦增加墙面附着力,先清理天花板然后再清理四周墙面。

4、如果要包窗套,刷漆前要把窗户边上留出足够的空隙,否则安不进去窗套。

二、油漆选择的注意事项

1、看质检报告

最直观的就是看油漆涂料的质检报告,如果在购买油漆涂料的时候,商家不愿意为提供质检报告的话,建议选择油漆涂料。

2、看环保认证

有的油漆涂料产品有比较高的环保认证。比如欧标的认证,那么这种油漆涂料一般都是比较环保的。但是对于一些比较小的认证,比如企业认证,则是不可信的。所以在购买时,也需要考虑环保认证的权威性。

3、看油漆涂料的质地

在拿到油漆涂料的样品,首先打开闻气味,好的油漆应该是没有刺激性气味和芳香气味的。此外,还需要看油漆涂料是不是有严重的沉淀,严重沉淀则是质量不好。还要用棍搅动看油漆涂料往下流动是否过快,油漆涂料在棍子上面停留的时间越长,说明这种油漆涂料的附着力较好,质量也较好。

刷漆的注意事项还有许多,建议新房子可以请专业的师傅进行操作。自己动手的话也要做好前期准备,严格遵循刷漆步骤。油漆的选择建议多对比几个品牌,选择最合适自己的。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PChous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