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发毯的材质有哪些 沙发毯如何挑选

生活 pchouse 2020-04-17 15:38

在面对市场上品类繁多的沙发毯时,我们总是不知从何下手。今天PChouse就来和大家讲讲沙发毯的材质有哪些,沙发毯又该如何挑选。

一、沙发毯的材质有哪些

1、动物纤维:动物纤维主要包括:羊毛、马海毛、兔毛、羊绒、驼绒、牦牛绒等,众多的毛毯材质中,动物纤维毛毯是最受欢迎,也是毛毯中最好的一种,因为动物纤维毛毯在市面上的价格也很昂贵。动物纤维毛毯的保暖效果好,与人体肌肤接触十分的柔软舒适、动物纤维织的较密、弹性好、十分的耐用。

2、涤纶:涤纶是合成纤维中的一个重要品种,是我国聚酯纤维的商品名称。涤纶织物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恢复能力。因此,其坚牢耐用、抗皱免烫。涤纶织物吸湿性较差,穿着有闷热感,同时易带静电、沾污灰尘,影响美观和舒适性。不过洗后极易干燥,且湿强几乎不下降,不变形,有良好的洗可穿性能。涤纶毛毯还具有较好的耐热性、耐光性等。

3、腈纶:腈纶是聚丙烯腈纤维在我国的商品名。腈纶具有优良的性能,由于其性质接近羊毛,故有“合成羊毛”之称。腈纶虽然通常称为聚丙烯腈纤维,但其中丙烯腈只占90%-94%,这是由于单一丙烯腈聚合物制成的纤维缺乏柔性,发脆,染色也非常困难。为了克服聚丙烯腈的这些缺欠,人们采用加入第二单体的方法,使纤维柔顺;加入第三单体,提高染色能力。

二、沙发毯如何挑选

1、根据空间大小定位:如果客厅空间较大,则可以选择厚而耐磨的沙发毯。最好将较大的区域放在沙发下面,来产生大致均匀的效果。如果客厅不大,则应选择比咖啡桌稍大的地毯。位置提醒:卧室环境应温暖舒适,羊毛和丝绸地毯为佳。一方面,您可以选择整张地毯,同时使用布,皮革“磨边”或用流苏装饰;另一方面,如果您觉得整张地毯都有些豪华,那么就把它放在床的两边。

2、色调寻求整体和谐:经典风格的沙发毯大部分为红色,而现代风格的沙发毯则大多数为米色。浅色可以增加空间感,使房间看起来宽敞,使房间安静优雅。深色和暖色调使房间看起来更舒适和温馨。

3、地毯功能环保至上:化纤地毯有很多种,包括尼龙,丙烯酸和其他类型。化纤地毯的外观和感觉就像羊毛地毯。它们具有耐磨性和柔韧性,并具有防污和防蛀性能。它们还易于清洁并且比其他材料便宜。此外,绿色的概念也出现在地毯上。

以上就是PChouse今天对沙发毯的全部介绍啦,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挑选到称心如意的沙发毯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PChous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