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台怎么装修 阳台装修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4-23 19:49

空荡荡的阳台怎么装修呢?今天PChouse就来带大家聊一聊阳台装修有哪些设计技巧以及阳台装修需要注意什么。

一、阳台装修技巧

1、装修阳台的时候,可以将阳台和客厅之间的门或者是墙壁拆掉,这样就可以将阳台和客厅连为一体,从而使得客厅的面积更大,可以充分的利用建筑的空间,也可以使得客厅空间更加的通透。

2、假如阳台的墙壁是承重墙而无法拆除的话,那么就可以选择安装玻璃推拉门,这样就不会占用很多的室内空间。假如阳台面积比较小,空间又不足的话,那么就可以充分利用阳台的露天空间,例如:在阳台外面安装折叠晾衣架等等。

3、将阳台装修成生活区或者是书房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样看似减少了活动空间,但是却增长了实践运用的面积。如果是为了让家里采光更好的话,阳台可以选用玻璃门或者是通透的移动屏风来装饰,这样不仅可以采光还可以起到隔断效果。

4、装修阳台的时候,应该选择使用浅色系的地砖,而且颜色最好是和室内的地砖颜色保持一致,这样就可以拥有很好的视觉延伸效果。

5、装修阳台的时候,应该充分的利用阳台的墙壁空间,可以在阳台墙壁上安装柜子、挂钩等,然后在挂钩上吊一些绿色盆栽等,这样就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化环境的效果。

二、阳台装修注意事项

1、阳台安装设计时一定要注意防水和排水系统

如果是封闭式的阳台,设计与学习或是休闲区域的话,防水和排水系统不用做太多的设计。但如果是开放式的阳台,或是将阳台设计成一个洗衣房的话,就要把排水和防水工作放在首位。装修时,可以选择将阳台地面设计成一个斜面,或者是安装地漏,加强排水速度和效果。另外,阳台地面有积水的话一定要及时处理。另外,地漏一定要选择防溢型设计,避免洗衣机在排水时流畅不通造成堵塞。

2、阳台家具尽量要轻便

其实,阳台的承重能力相比于其他的空间非常弱。所以,如果要将阳台设计成一个休闲区的话,尽量不要选用太过沉重的家具。另外,在家具的选择上要选用一些防水效果比较好的材质,避免家具长期受到阳光直设对家具造成影响。除此之外,阳台在布置上不要放置太多的杂物。可以设计一个小型的定制柜,加强储物空间和收纳性。

3、阳台选用一些折叠家具

阳台空间太小,可以选用一些折叠家具,使用时,将家具打开,使用后再折叠收起,非常的方便,也不会占用太大的空间。比如很多花友喜欢将盆栽放在阳台,可以设计一个折叠式的收纳架,阳光充足时,把收纳架放置在阳台,加大阳光照射,阴雨天时,可以将收纳架收回,非常的方便。

阳台的空间能够得到充分的利用能够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增加很多便利性,尤其是对于小户型。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PChous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