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筷子的优缺点 木筷子和塑料筷子的区别

生活 pchouse 2020-06-09 15:53

现在有很多家庭喜欢使用木筷子,那么木筷子的优缺点是什么呢?木筷子和塑料筷子的区别是什么呢?PChouse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一、木筷子的优缺点

1、木筷子的优点

重量轻盈,外观文理呈现原木的形状,比较好看,质量不错,而且不易生虫,可以自主刻字,木筷子由于外观大气儒雅深受用户喜爱,在市场上销售非常不错。

木筷子最大的优点是便宜,性价比高;外观耐看;不会发烫,夹食物时不会滑落。

木筷子没有经过任何的上漆和打蜡的工序,属于原生态用品,很健康,且表面抛光质感好。

2、木筷子的缺点

木筷子如家具一样是需要后期的保养,不然再好的制作材料也会因疏于保护而顺坏,也会减短筷子的使用寿命,价格也较贵。

木材质有“高吸水性”,这种“高吸水性”是导致筷子内部残留液体的元凶,尤其对于那种吃完饭,把碗筷多泡一会的家庭,在此期间液体就会慢慢侵入竹、木筷子的纤维内部。这类液体会导致霉菌、细菌滋生。

二、木筷子和塑料筷子的区别

1、塑料筷子的材质多标注为密胺,质感较脆,硬度不理想。受热后容易变形。一般正规厂家生产的塑料筷子对健康危害小,但是不合格产品在受热中很容易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使用塑料筷子要杜绝高温。

2、木筷子的材质主要是木头,木制筷子非常安全,但是选购木筷子的时候要注意,应该要选择本色的原木色筷子,因为经过加工的漂亮木筷子,上面会有烤漆或者其它不明的物质,这些东西很容易通过食物进入身体,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害。

3、塑料筷子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保养,也比较难吸收细菌,但塑料本身的危害是比木头大的。

木筷子的优点是原生态用品,相对塑料筷子等等比较健康,但比起塑料筷子更难保养,在购买时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