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电改造存在的安全隐患有哪些?水电改造验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6-10 18:44

水电改造是房屋装修的重要环节,更因为其工程属于全屋的,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出现安全隐患。现实改造中主要会出现哪些问题,出现哪些隐患?此外,水电改造验收需要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水电改造问题。

一、水电改造存在的安全隐患有哪些

1、卫生间内未采用防水插座

大多数家居装修工人还不知道安全施工,业主在使用过程中很可能触电。建议按照国家标准厨房、卫浴间应安装专用的防水插座。

2、直接接线用电

直接用导线头连接电源插座,容易在施工中引发触电是事故多发的源头。建议使用标准电源插头连接电源插座。

3、电工布线违章造成安全隐患

电路布置距离热源过近,容易引起火灾。电线与暖气、热水、煤气管道之间的平行距离不能小于300mm交叉距离不能小于100mm且应使用电线护套管保护。

4、电工无证上岗

虽然施工单位能使用护套管电线但电工却不知护套管有何用途转角处断开了用胶布包上能起到保护,日后换线困难或者无法更换。按照电器施工规范要求电器施工时须由持有电器施工上岗证件的人员操作按照规范要求施工。

5、楼上渗水了

水管外的防套管未作防水、封闭处理,楼上跑水或洗澡时会殃及楼下。暖气管、上水管的护套管应封闭装修时应对原防水作闭水试验确认无误后方可施工。

6、亲密接触

一个近距离的布线违规。两个电线护套管平行着相连布置且接口已经分开不知道这个电工有多高的技艺才能把电线穿进去拉到另一端又是一个近距离的布线违规。后期工序一旦施工将无法改变违规的现实日后换线只能砸开地面。居室内安装电路应使用专用护套管且护套管的固定点应用专用线卡。

二、水电改造验收要注意什么

1、验收准备

在验收的时候,施工方、业主和管理人员三方都要在现场,在验收完成后三方都需要在验收单上面确认,检测的过程中,施工方需准备好验收工具,比如说千斤顶、压力表、电流表等等,业主可以带上手电筒、笔记本还有卷尺等等。

2、材料检查

在水电改造验收的时候,不仅仅检查装修效果,材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电线和水管,看看是否满足使用标准,接着测量电线和水管的长度,对比家装清单上面的装修费用,并且和现场用量进行核对,看材料的品牌和规格是否与清单内容是一致的,另外要看看水管和电线的表面是否有硬伤的痕迹,如果要是有硬伤的话,需要和施工方提出来,让对方进行替换,避免在日后的生活中产生不便。

3、布局检查

检查完材料,开始检查布局,在家装施工的之后,冷热水管之间需要一定的距离,一般这个距离是在10cm-15cm之间,然后按照左热右冷,上热下冷的原则来进行设计,电线的铺设一定要明确,因为有强电和弱电的分化,所以这两种电线之间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否则在使用的时候,彼此会产生干扰,而电线接头的部分都要预留出15 cm的线路,是为了方便日后的线盒安装。

可见,水电改造需要慎重,否则可能会出现触电或者火灾等问题。在水电改造完毕后,需要进行验收,比如验收准备、材料检查以及局部检查,让每一个改造都符合自己期望。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