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放式厨房的优缺点有哪些 开放式厨房设计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6-06 14:37

厨房是房屋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户型及空间限制,很多人会将家里厨房装修成开放式。在确定将家里厨房设计成开放式前,需要了解其优缺点。同时需要注意开放式厨房的设计技巧。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开放式厨房的优缺点及设计技巧问题。

一、开放式厨房的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1、空间感

空间感对于小户型用户来说,是必须考虑的一项内容。而开放式厨房恰恰可以从视觉上弥补小户型空间感不足的缺陷——将厨房与餐厅甚至客厅打通,使原本相对独立的三个房间合为一体。

仅从视觉上考虑,一个大开间的宽敞感远大于三个独立的房间。如果再考虑上实用性,开放式厨房也不输传统布局——原本是门的地方如今成了吧台,储物空间多了,布局调整更方便了。

2、沟通与趣味

谁说做饭的人只能默默的在灶台前耕耘——人家本来就辛苦了,为什么还要把他隔离开?

开放式厨房,在家人沟通方面的确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做饭时不影响与在客厅的家人沟通——如果有孩子的话,开放式厨房会让你更放心将孩子一个人留在客厅玩耍,毕竟你一抬头就能看到他。

缺点:

1、油烟

油烟一直是开放式厨房富有争议的地方,其实与其说油烟问题,不如说成本和生活习惯问题。

一方面,好的油烟机吸烟效果不差,特别是高端欧式油烟机,既美观又实用,几乎可以保证普通家庭做饭时产生的油烟完全不会跑到室内——当然,这种油烟机很贵,也就是成本问题。

另一方面,现在的年轻人真正开火做饭的很少,一天三顿,有两顿饭在外面吃,剩下一顿,也会大量借助厨房电器进行制作。此外,你要是喜欢在家里炸辣椒油,那多好的油烟机都救不了你。不过好在现在真正在自己家里做这一类超大油烟食物的人已经不多了,一来是不会做,二来是市场上都能买到,没有必要自己做了——当然,这些都是生活习惯问题。

再重复一下,只要油烟机够好,一般的中国菜在烹饪时,都不会有油烟跑入室内。

2、脏乱

这一点的确是个问题:有油烟就有油泥,如果清理不及时,势必会导致厨房很脏。各种锅碗瓢勺、食材、炊具,如果不能完全收到橱柜里,势必会导致厨房很乱。

将脏乱的厨房隔离到单独的空间,大不了是眼不见心不烦。倘若真的做了开放式厨房,那厨房卫生的保持真的是一项旷日持久的工程。

二、开放式厨房设计技巧

1、通风

开放式厨房,要注意厨房的通风除烟,否则做饭时的油烟很容易飘入餐厅和客厅,长此以往,墙壁容易泛黄。所以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烟机是开放式厨房不可缺少的装备之一。此外,开放式厨房的窗户最好大一些,才能保证良好的通风,才能既保持室内的光线明亮,又减少室内的油烟味儿。

2、巧妙改造室内空间

厨房空间在建造时,防火墙和过顶梁等是其基本建筑结构,所以,在改造厨房空间时,一定要考虑厨房空间的现有结构情况,做到“因势利导,巧妙利用”,避免拆除不能拆除的墙体结构,影响建筑结构的稳定性。

3、充足的储存空间

开放式厨房的台面要保持整洁、美观,所以不能放太多的厨具,需要厨房空间内具有充足的储物空间,因此,空间内的所有底柜都需要派上用场。

4、家具与橱柜风格统一

开放式厨房需要保持餐、厨、客一体,所以在装修时,需要考虑客餐厅的家具与厨房的家具相协调,确保厨房的氛围能够融入到整体的家居氛围中,因此,开放式厨房的品质非常重要。

开放式厨房使居室内的视觉空间更加宽阔,更符合现代简约化的家居风格,所以是小户型装修的最佳选择,但是要注意,小户型因为面积有限,所以开放式厨房的空间划分就要尽量规范。

可见,开放式厨房尤为适合空间稍小的地方,这样的开放式厨房不仅趣味性强,更有助于沟通,但需要注意油烟大,需要注意挑选高效的抽油烟机。同时需重视开放式厨房的设计,重视整体协调一致性。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