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窗帘的味道有毒吗 窗帘如何选购

生活 pchouse 2020-07-25 11:50

一些新买回来的窗帘,拿出来就能闻到一股刺激性的味道,这股味道非常强烈,让业主很担心它的味道会对人体有害。窗帘的味道有毒吗?家装硬装修完成之后需要进行软装,窗帘搭配妥当就是软装中的一部分,那窗帘如何选购?

一、窗帘的味道有毒吗

不会有毒。新的窗帘都是会有异味的,一般与材质有关,为了防止收缩,防止起皱,会添加树脂,树脂中含有甲醛,这是导致新窗帘有味道的主要原因。窗帘在制作过程中,还会印染、印花,有些印染需要添加颜料,为防止脱色,会添加含有甲醛的胶粘剂。印染中使用的染料、颜料带有异味,胶粘剂中的甲醛有刺激,胶粘剂本身也有异味释放。也是可以去除窗帘中的苯系物,tvoc及甲醛的。把它喷在窗帘上,把窗帘喷湿,喷洒三遍,第一遍干了以后喷第二遍。

二、窗帘如何选购

1、讲究窗帘的功能性

分布于不同空间的窗帘,它的作用也会不一样。厅内的窗帘突出装饰性,应选用能体现雅致、大方风格的帘饰。卧室内的窗帘以实用为主,要遮光,保证室内的私密性。而卫生间、厨房内的窗帘则要注意材质的防水、防油、便于清洗。

2、利用不同材质装点新居

如果您的居室风格属于传统装饰,那么配上厚重的大花图案的窗帘较合适;若追求现代风格,建议消费者选择轻盈飘逸的棉麻织品为佳。PVC材料的窗帘具有较好的防水作用,适合卫生间、厨房装饰。

3、窗帘的色彩巧妙搭配

窗帘的色彩选择应与居室的方向相搭配。若窗户向东、西南、东南方向,阳光较充足,可挂绿色、黄色等中性偏冷颜色;若窗户朝北、东北方向,不防试试偏暖色色调,如米黄、奶黄等。同时,窗帘的颜色与内墙色彩搭配也值得消费者关注。比如内墙是淡绿色,可选用桔色或绿色的窗帘,营造宁静、安谧的气氛;倘若内墙是白色或淡象牙色,可以考虑橙红或天蓝色的窗帘,以产生清雅、高洁的遐想。

4、防噪音

当室内的持续嗓音污染达到30分贝时,就会干扰人的正常睡眠。质地以植绒、棉、麻等能吸音的窗帘为佳。一般来说,越厚的窗帘吸音效果越好,质量好的窗帘是可以减少一成噪音。

5、遮光

如果想在白天睡个舒适的午觉,最好为卧室选择一条具有遮光效果的窗帘,棉质或植绒面料的最好。书房、餐厅内一般不需要太强的光线,可以选用百叶窗,以帮助光线更好的调节。

6、保暖

到了冬季,窗帘就需要考虑保暖问题,植绒窗帘面料厚重,保暖性较好。根据室内设计师的研究,在所有颜色中,深红色最保暖,更加适合冬天使用。

7、调节心情

一些新婚夫妇喜欢选择颜色鲜艳的窗帘,但时间一长,会造成视觉疲劳,也会让人的心情感觉特别的烦躁。其实,不妨去繁就简,选择浅绿、淡蓝等自然、清新的颜色,能使人心情愉悦;容易失眠的人,可以尝试选用红、黑配合的窗帘,有助于尽快入眠。

窗帘的味道有毒吗?如果对窗帘这股味道难以忍受,业主是可以找到商家要求更换没有味道的窗帘。大部分窗帘洗过后都不会再有味道,可以考虑将其洗一次。窗帘如何选购?业主购买窗帘时也应该要选择安全、无害、无味的产品。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