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空调夏天为何开启热水泵?中央空调怎么选

生活 pchouse 2020-07-18 09:45

对于中央空调我们并不陌生,中央空调使用时会开启热水泵,中央空调夏天为何开启热水泵?有什么作用?想要使用中央空调必须选择。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中央空调的问题。

一、中央空调夏天为何开启热水泵

1、高效节能

标准工况下,中央空调热水泵的综合COP达到6.0-7.0,制热功效显著,制造相同的热水量,由于其耗电量只有等量电热水器的四分之一,即相当于使用同样多的热水,使用中央空调热水泵,电费只需电加热的四分之一。

2、功能多样

中央空调热水泵可实现制冷(或制暖)、供应生活热水,甚至是暖气的实现,一机多用。

3、舒适安全

加热功能根据水箱内的温度自动启动,保证热水24小时充足供应;即开即用热水,出水量大,出水温度稳定。另外,其在工作过程中彻底水电分离,从根本上杜绝漏电事故,使用过程中没有任何有毒气体。

4、智能控制

中央空调热水泵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市场上大部分的商家已经使用微电脑自动控制功能,结合现代人机界面,能够智能化的向终端用户提供连续、稳定的卫生热水,也更加注重人性化的控制模式。

5、绿色低碳

在节能减排受到高度响应的今天,热水器空调应运而生。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温室气体和酸雨气体排放的排放;热水、冷气相结合使用,没有废热污染,绝对的绿色环保;另外,使用热水器空调节能75%,三口之家省电1500度/年,减排量=种94棵树/年,可以说,使用中央空调热水泵就选择了低碳生活。

6、安装方便

中央空调热水泵安装不受建筑物或楼层限制,可以摆放在任何地方,而且占地空间很小,填补了一般太阳能热水器使用难、安装难、维护难以及受天气环境影响不能保证随时供应热水等缺陷,适合于大中城市的高层建筑。

二、中央空调怎么选

1、确定主机匹数

首先根据房屋的面积和朝向,以及是否存在大面积玻璃窗,以此来计算空调使用所需制冷量。一般而言,在普通家居环境中,实际使用时所需要的冷量往往不是全部房间冷量的综合,大约只需要达到60%~70%即可。

房间实际所需冷量可通过以下公式计算:

实际所需冷量 = 实际受冷面积 × 单位面积制冷量

一般家用可根据房间面积大小及密封保温条件好坏、楼层、朝向、高度等因素,按每平方米配制冷量 150~220W计算空调的制冷量大小即可。一般来说1匹的制冷量大致为2324W。

2、确定室内机与风口

每个房间或客厅只需要一台室内机或者风口,若客厅呈长方形,或者面积较大,可多加一台室内机或风口,以每12平方米需要一匹左右为准。

3、确定空调布局

中央空调主机的位置注意挑选通风散热且利于检修维护的,同时尽量隐蔽,避免影响装修美观;室内机的位置要和室内装修布局配合,可选择暗藏在吊顶内,也可隐藏在高柜的顶部,根据不同的房屋类型还可选择局部边吊的形式。

4、选择适合价格的产品

家用中央空调的品牌、机型可根据用户自己的需求选择,如选择变频与非变频空调,冷暖或单冷,都会导致价格差异。

5、选择服务

家用中央空调的服务,不仅包括售后服务,还包括销售前的咨询、方案设计、安装施工。可以说,要使一套家用中央空调系统能够正常运行,设计、安装、施工的重要性不亚于主机设备。在挑选中央空调设备的同时,也要注意挑选售后服务有保障的企业,保障自己的利益。

可见,中央空调夏天开启热水泵主要是高效节能、功能多样、绿色低碳、安装方便等,此外,选择中央空调需要注意考虑服务、布局等因素。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