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湿器的作用是什么?夏天可以用加湿器吗?

生活 pchouse 2020-07-18 17:00

加湿器是一种增加房间湿度的家用电器,在生活中极为常见。人们在购买加湿器前都会考虑其作用,究竟加湿器的作用是什么?加湿器使用需要看情况,夏天可以用加湿器吗?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加湿器的作用问题。

一、加湿器的作用是什么

1、改善空气湿度

利用加湿器则可以改善空调房或者冬天干燥的室内环境。湿润的空气能保持盎然生机,使肌肤滋润,促进面部细胞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从而舒缓神经紧张、消除疲劳。因为在适宜湿度范围内,人体生理、思维皆处于良好状态,工作、休息都有较好效果,而且健康的湿度既可抑制病菌的滋生和传播,还可提高免疫力。

2、滋润肌肤,养颜美容

在炎热的夏季或是异常干燥的冬季,人的皮肤水份容易流失,加速生命的衰老,湿润的空气才能保持生机盎然,加湿器能够滋润肌肤,促进面部细胞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舒缓神经紧张、消除疲劳,使你容光焕发。

3、净化环境

部分加湿器在雾化过程中,释放大量负氧离子,不仅能有效增加室内湿度,滋润干燥空气,而且还能与空气中漂浮的烟雾、粉尘结合使其沉淀,从而有效除去油漆味、霉味、烟味及臭味,使空气更加清新。与空气中漂浮的烟雾、粉尘结合使其沉淀,能有效除去油漆味、霉味、烟味及臭味,使空气更加清新。

4、添加辅助剂,香薰理疗

在水中添加植物精油或药液等,随水雾散发,使身体更易吸收,有治病养神,保健理疗效果,尤其对于皮肤过敏、失眠、感冒、咳嗽、哮喘具有极佳的辅助效果,是传统香薰产品的最佳换代选择。如:在水箱中加入食醋,可以预防感冒。加入薰衣草精油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加入薄荷精油或花露水可以有效缓解幼儿鼻塞等等。

二、夏天可以用加湿器吗

夏天可以用加湿器。

1、不要将水除外的东西加入加湿器中,也不要经常打开和关闭。当空气太潮湿时,身体细胞会“懒惰”。孩子们将无精打采,沮丧。因此建议每两小时关闭一段时间,并保持良好的室内通风。如何定位加湿器也很重要,最好将其放置在约一米高的稳定表面上,并且应尽可能远离热量,腐蚀或类似物。

2、保证使用干净的水,纯净水、凉白开最佳,避免使用在容器中长期静置,剩余许久的水,为了确保空气洁净度,必须每天更换加湿器内的水。

3、及时清洗,避免细菌滋生,普通加湿器需要清洗频率高一些,基本每1-2天就应该清洗一次。清洁加湿器时,不要忘记清洁雾气出口以及水槽和水箱。

可见,加湿器有着改善空气湿度、滋润肌肤、养颜美容、净化环境、添加辅助剂、香薰理疗等,此外,夏天是可以使用加湿器的,只是需要注意及时清洗,避免细菌滋生。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