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蒙古考古重大发现!匈奴单于庭龙城遗址被找到 发现“天子单于”字样瓦当

生活 前瞻网 2020-07-19 17:29

 

蒙古考古重大发现!匈奴单于庭龙城遗址被找到 发现“天子单于”字样瓦当

匈奴单于庭龙城遗址被找到。7月18日,蒙古考古研究获得重大成果,蒙古国国立乌兰巴托大学宣布,经过多年考古探索,终于在蒙古国中部地区找到匈奴单于庭“龙城”遗址。

据该大学伊德尔杭盖博士领导的团队公布最新考古城固,在一处城址中发现了“天子单于”字样瓦当,应为匈奴的“龙城”,此处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以西大约470公里处。

专家们惊奇地发现写有汉字“天子单于”“与天无极,千(秋)万岁”的巨型瓦当,其中“天子单于”瓦当在蒙古国境内属于首次发现。

据史书记载,“龙城”是匈奴的宗教祭祀中心,《汉书匈奴传》有云“五月,(匈奴)大会龙城,祭其先、天地、鬼神。” 唐诗中则有著名的“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去为龙城战,正值胡兵袭”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