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外机不运行怎么办 空调保养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7-23 09:59

空调外机是空调的重要组成部分,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外机不运行的情况,如果空调外机不运行要怎么处理?空调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保养,有哪些保养技巧?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空调的保养问题。

一、空调外机不运行怎么办

1、电压不够,如果空调不能开机,就要检查外机电源是不是有电或者电压是不是达到额定电压。如果不是电压低的原因就请检查室内、外机连接是否接对,导线是否老化,室内机主板接线是否正确,否则更换内机主板。如果电蜂鸣器不响,请检查变压器。

2、如果外机有220V电压,检查外机主板上红色指示灯是否亮,如果指示灯不亮,就要检查外机连接线是否松动,电源模块P+、N-间是否有300V左右的直接电压,如没有,则检查电抗器,整流桥及接线。如果有,但外机主板指示灯不亮,先检查电源模块到主板信号连接线(共10根)是否松脱或接触不良,再不行,请更换电源模块,更换模块时,在散热器与模块之间一定要均匀涂上散热膏。

3、 如果空调开机10来分钟左右停机,且不能启动,请检查室内管温感温包是否开路;如开机后再启动,外风机不启动,检查室内、外感温头是否短路。

二、空调保养技巧

1、当天气炎热的时候一般需要开启空调开启制冷功能,当天气转冷的时候,则需要把家里面的空调关闭起来。这是消费者一般使用空调的常规方法。

2、为了更好保护空调,则建议在关闭空调之前,认认真真去检查空调的室外机和空调的室内机。如果有泄漏等不良的情况,需要立刻完成修缮。需要对容易泄漏的部件进行固定,需要严格检查修复结果。

可见,空调外机不运行可以通过检查外机电源是不是有电或者电压是不是达到额定电压等方式进行原因排查再进行适当处理。此外,空调保养讲究技巧,可以根据气候等情况去适当处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