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净水器怎么选择 净水器的清洁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7-21 17:20

净水器是按对水的使用要求对水质进行深度过滤、净化处理的水处理设备,是家庭中重要的器具。想要使用净水器需要懂得选择,选择净水器需要考虑哪些因素?想要保证净水器使用性能,需要注意清洁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净水器的选择与清洁保养。

一、净水器怎么选择

1、了解当地水质:我国北方水质较硬且杂质多,南方水质较软,重金属及二次污染严重,因此在选购时要选择和适合该水质的净水器。

2、查看净水器滤芯更换是否方便:是否是标准型号,因为标准型号的滤芯更容易购买到。

3、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净水器:净水器的质量要好,性能稳定,有较强的专业技术和良好的售后服务。

4、温馨提示:地下水或沙粒和铁锈重的地区,建议在净水器总表后再装精密过滤器。

二、净水器的清洁保养

1、避开阳光直射

无论何种净水设备,使用中都要注意避开阳光直接照射,因为阳光会滋生兰藻。福能达技术人员提醒市民要对净水器妥善保护,如果一定要放在阳台等可能有阳光直射的地方,建议在净水机附近搭建个遮阳的盖子或者挡板,这样会起到防藻功效。

2、避开热源

如靠热水器太近,长期烘烤,会影响塑料部件的寿命。在安装之后,原先使用桶装水的用户自制桶装水了,这样,饮水更安全、方便、省钱。但这里要注意:一是常做常喝保证水质新鲜。二是制水前应该用第一次的出水,对桶进行一番清洗。

3、正确清洗净水器

一般是净水机放在干净的盆中,将过滤的芯上下拧开,上层的圆盖打开后,有两层无纺棉布,用新的牙刷轻轻的放在水里刷干净,下层的(就是有很多层石头)下方有个塑料盖拧开,里面也有两层无纺棉布和沙石,各自轻轻的放在水里刷干净,再把过滤芯放入水后上下摇晃几下,最后将净水机的每一件都用水冲洗干净,并按原来的样子安装,即可。 大约每隔一个月左右,就要清洗一次。

4、注重及时更换滤芯

任何水处理过程都是对材料的消耗过程。所以用户无论使用何种净水设备一定要注重及时更换滤芯。

可见,净水器挑选需了解当地水质、查看净水器滤芯更换是否方便、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净水器等,此外,净水器清洁保养需要注意技巧,如及时更换滤芯、避开热源、避开阳光直射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