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如何选择枕芯 枕芯材质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7-22 14:21

枕芯是枕头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不同枕芯有着不同特点,需要看季节,夏天如何选择枕芯?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市面上的枕芯材质有哪些?这些材质各有哪些特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枕芯选择与材质问题。

一、夏天如何选择枕芯

1、看材料

我们睡着后有时会侧躺,有时会平躺,不同姿势脖子的高度不一样。普通的枕头,像荞麦皮枕、决明子枕,或者羽绒枕等,都没办法适应这种高度的改变,只能保证一种姿势下舒服,换个姿势就不行了。0压枕贴合颈椎曲线,分散颈肩压力,改善血液循环,天鹅绒般的面料,细腻柔软,适合侧躺、仰睡、趴睡或者平躺的姿势,枕头舒适的最高境界就是让睡觉的人忘了自己在枕枕头-肩颈曲线与枕头边缘充分贴合,舒缓放松;头部慢慢地沉下去,不知不觉间被承托、包裹。舒适的枕头回弹时间越慢越好,密度越大越好,没有异味、触感良好,优质的枕头透气性和弹性都表现出色。

2、看形状

推荐高低枕普通的圆枕和平枕,主要枕着的部位是后脑勺,通常颈椎都是悬空的。而高低枕是中间低四周高,这样不管是侧卧还是仰卧,后脑勺和颈椎都能枕到枕头。另外,高低枕还可以起到轻微的自动牵引作用,对颈椎生理曲度消失、颈椎后凸的人特别合适。0压枕根据人体工学设计,全方位贴合,自然呵护颈椎,承托肩部,适合各类人群使用。

3、看长度

长枕头避免落枕如果枕头太短,左右翻身时头就从枕头上掉下来了,非常容易落枕。所以建义大家选个比较长的枕头,保证自己睡觉时左右翻身头都能在枕头上。大家在选枕头的时候可以参考以上三点。根据网友的推荐,大家都觉得0压枕挺不错的。如果大家想换枕头,建议可以试一试0压枕。每个人的睡姿不同,人体所造成曲线也是不同的,所以,建议按照自己喜欢的睡姿来选择枕头的高度。

二、枕芯材质有哪些

1、荞麦枕

荞麦枕是天然材质的枕头,荞麦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而荞麦皮枕可以随着头部左右移动而改变形状,睡起来十分舒服。清洁的方法是定期放在太阳下照射,其缺点则是可塑性较差,很难塑造出完美的人体工学造型。

2、决明子枕

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枕着其睡觉闻着其味道,犹如睡在青草丛中。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进行按摩,所以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夏季凉爽舒适,冬季温暖御寒。

3、化纤枕

这是一种普通的人造纤维制成的枕头,由于便宜,很多人在使用,但是化纤材质不太透气,使用久了容易变形结成块儿,缺乏弹性,枕头呈现高低不平的状态。所以,建议你在选购枕头时,不选这种便宜但不实用的枕头。

4、蚕沙枕

蚕沙具有清凉解热、舒经活血、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的功能。早在明代宫廷中就用其填装枕芯,是皇室贵族所喜爱的床上用品。蚕沙枕填充的蚕沙经过筛选、消毒等科学处理方法,精细加工而成,干净卫生,气味芳香,富有弹力,经久耐用,可自然调节睡眠状态。

5、乳胶枕

除了价格都好,乳胶的弹性好,不易变形、支撑力强。据说,乳胶对于骨骼正在发育的儿童来说,可以改变头形,而且不会有引发呼吸道过敏的灰尘、纤维等过敏源,有的乳胶枕还具有按摩和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乳胶枕是不错的枕头,但价格也非常昂贵,不适合一般家庭使用。

6、记忆枕

记忆枕材质为高密度、吸震、可透气的记忆科技棉,能充分感应人体的重量及温度的特性,利用温度感应下陷可模拟人体的体形而给各部位完全的支撑,让使用者也可以享受无压力的舒适。独特的温度感应效果,舒适柔软的触感及均匀完整的支撑,让您在睡眠时头部完全放松,无论是仰睡或侧睡都能保持最自然的头姿,更可避免落枕、或颈肩肌肉疲劳酸痛的问题。记忆比较有利于颈椎的保健。

可见,夏天选择枕芯需要考虑长度、材料、形状等,其中材料方面,枕芯多变,如记忆枕材质为高密度、吸震、可透气的记忆科技棉,能充分感应人体的重量及温度的特性,建议人们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