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墙纸应该怎么选 墙纸的种类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7-23 09:59

墙纸也称为壁纸,是一种用于裱糊墙面的室内装修材料,想要使用墙纸需要进行选择,需要考虑墙纸的种类,究竟墙纸的种类有哪些?这些种类的墙纸各有哪些特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墙纸挑选及种类问题。

一、墙纸应该怎么选

1、取一块回家试一试

在墙纸专卖店中,都有一摞摞的样本册供客人翻阅挑选,让人挑的眼花缭乱,好不容易挑选到喜欢的几款吧,又容易犯选择恐惧症。不图纸上的东西是无法在脑海中无法想象出放在家庭中的整体效果的,所以要想知道哪款更适合自家的装修,拿几款样品回去比较,自会一见高下。

2、墙纸色彩有讲究

墙纸的颜色和图案能够直接影响到房间的氛围,更甚者会直接影响到人的情绪。墙纸的颜色分为冷色和暖色,暖色以红黄、橘黄为主,冷色以蓝、绿、灰为主。如果墙纸的色调能与家具、窗帘及地毯、灯光相陪衬,居室环境则会显得和谐统一。还可以根据各自用途来选择墙纸,卧室、饭厅、客厅的用途不一样,选择不同的墙纸,可以达到与家具和谐的效果。比如:暗色及明愉的颜色适用在餐厅和客厅;冷色及亮度较低的颜色适宜用在卧室及书房;面积小或光线暗的房间,宜选择图案较小的壁纸等。

3、竖条纹图案墙纸增加居室高度

大多数人在考虑墙纸怎么选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定,很少会涉及到墙纸另外的功能性,例如长条状的墙纸可以将颜色用最有效的方式散布在整个墙面上,简单高雅,不仅非常容易与其他图案相互搭配,还能在视觉上增加居室高度。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类图案的涉及很多,不同长宽大小都有,所以必须要选择适合自己房间尺寸的图案,稍宽型的长条花纹适合用在流畅的大空间中,而较窄的图纹用在小房间里比较妥当。

4、大花朵图案能够降低居室拘束感

人们在思考墙纸怎么选,面对眼花缭乱的图案无法做决定的时候,最容易被鲜艳炫目的图案所吸引,那这种花纹的墙纸是否真的适合家居装修中呢?这种墙纸是比较适合素净平淡的房间的,再搭配上欧式古典家具还能美上加美呢!不过如果你是喜欢现代家具的业主,最好不要选择这种墙纸哟。

5、细小规律的图案增添居室秩序感

有规律的小图案墙纸能够为居室提供一个舒适又不会平淡的背景,让你喜欢的家具在这个背景前充分显露其特色,在你实在想不到壁纸如何挑选,那么这是最稳妥、安全的太方式了。

二、墙纸的种类有哪些

1、塑料墙纸

这种墙纸又分很多类型,每一类又分若干品种,每一品种再分为各式各样的花色。一般是用纸作基材,涂塑PVC糊状树脂,再经印花、压花而成,通常有平光印花、有光印花、单色压花、印花压花几种类型。这种墙纸价格相对低廉,使用面广,结实耐用,但环保性差些。

2、发泡墙纸

发泡墙纸是建立在PVC墙纸的生产工艺基础上,用掺有发泡剂的PVC糊状树脂,印花后再发泡而成。这类墙纸比普通壁纸显得厚实、松软。其中高发泡墙纸表面呈富有弹性的凹凸状;低发泡墙纸是在发泡平面上印有花纹图案,形如浮雕、木纹、瓷砖等效果。

3、草编墙纸

它是用草、树枝等制成面层的墙纸,风格古朴自然,素雅大方,生活气息浓厚,给人以返朴归真的感受。无纺墙纸是细短的纺织纤维或化学纤维采用热粘或化学等方法加固而成基础材料,再印花制成,抗拉力强,结实耐用,但质地粗糙,略显低档.

4、玻纤墙纸

由玻璃纤维(也有纯纸)加工制成各种图案,实际使用中还要再刷漆,形成同色花纹,又称为刷漆墙纸,其抗拉扯力极强,价格低廉,但玻纤材料本身环保性差,对皮肤和呼吸道有刺激,颜色简单,一般用于公装项目。

5、纸浆墙纸

主要由草、树皮加工,及现代高档新型天然木浆加工而成,花色自然、大方、纯朴,粘贴技术简易,不易翘边、起泡、无异味、环保性能高,透气性强,尤其是现代新型加强木浆墙纸更有耐擦洗、防静电、不吸尘等特点。但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市场此类墙纸工艺质量和技术指标差异极大,良莠不齐。

6、木纤维墙纸

为新一代经典、实用型高档墙纸,由树种中提取的木质精纤维丝面或聚脂合成,克服了其他墙纸的不足,对人体没有任何化学侵害,透气性能良好,墙面的湿气、潮气都可透过墙纸,而且经久耐用,可用水擦洗,更可以用刷子清洗,因为其性能优越,抗拉扯,且防霉、防潮、防蛀,使用寿命是普通墙纸的2-3倍。

可见,墙纸挑选需考虑色彩、种类、图案、种类等,其中种类上有木纤维墙纸、纸浆墙纸、塑料墙纸、发泡墙纸等,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与喜好进行合理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