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橱柜清洁保养有哪些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8-14 11:00

厨房油烟比较多,橱柜也会需要清洁,然而橱柜清洁保养有哪些注意事项呢?PChouse带大家了解一下。

1、注意门板的清洁保养。要注意的是一些可溶性清洁剂会让油漆类柜门油漆脱落。双饰门板可以用质地较细的清洁布擦拭;实木门板使用家具水蜡来清洁,可以保持原木的色泽美丽长久;超晶门板利用绒布类来清洁擦拭,或者用干布轻拭;烤漆门板可以用质地细的清洁布沾中性清洁液擦拭,避免尖锐物直接接触,不然容易留下划痕。

2、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开关门板的时候动作轻巧一点,门铰链定期上机油等都可以有效延长橱柜的使用年限。吊柜内适合放置比较轻的物品,如大件的米面油等重物,最好放下柜。器皿应该清洗干净并且晾干后再放入橱柜中。

3、注意柜体的清洁保养,一般来说,用干净的湿布擦拭就好,要是油污附着在上面的话,可以适当沾取中性清洁液擦拭,效果更好。每次清洗水槽的时候,要记得把滤盒后的管部颈端一同清洗一下,这样可以避免长期堆积的油垢愈积愈多,往后更加难以清洁。

4、注意台面的清洁。橱柜台面一般都是人造石、防火板、不锈钢、天然石、原木等材质做成的,不同的材质的橱柜台面就要有不同的清洁方法。如果橱柜是原木材质的,应先用掸子把灰尘清除干净,再以干布或用原木保养专用乳液来擦拭,切勿使用湿抹布及油类清洁品。

5、日常保养需要在操作中应尽量避免用尖锐的物品触击台面,以免产生划痕。而回南天家里除湿的时候,可以用干燥剂或除湿机保持厨房干燥,避免橱柜发霉或变形。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