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落地式飘窗设计要注意什么?落地式飘窗优缺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8-18 17:30

落地飘窗完全落地、与地面浑然一体,增加了户型采光和通风的功能,美观大方,为商品房的外立面增添了无穷的建筑魅力。落地式飘窗需要设计,怎么设计比较好?今日我们就来聊聊落地式飘窗问题。

一、落地式飘窗设计要注意什么

1、在大厅中,可将其设置为茶室或休息室,这样我们在空闲时,就能在此处好好的享受一番,如果有好友来访,还能与其在这边看风景边闲聊,使我们繁忙的生活得到很好的放松。

2、在饭厅中,装扮一款美美的落地飘窗,不仅能作为享用美味的座椅,还能在清晨的阳光下,捧着一杯茶,舒适的享受着,既不会占用过多的空间,又能很好的度过休闲时光。

3、在卧室中设置落地飘窗也是很不错的想法,尤其是一些女性,天生爱做梦,在夜深人静时,坐在窗台上,经常能想起甜蜜的爱情。

二、落地式飘窗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1、采光好:无论是客厅还是卧室选择这种窗户形式的话那么室内都是非常亮堂的,在白天无需开灯都显得非常的光亮,采光是非常有把握的,而且非常的棒。

2、视觉好:落地式飘窗的安装对室内装修没有多大的影响,反而在视觉上还可以做到协调。试着想象一下,家里边安装的落地窗,一眼望去外面的风景一览无遗,可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

3、造价低:落地玻璃窗的面积比较大,但是这种窗户的设置能够大大的减少整个房屋工程的造价,而且安装的时候也非常的简单,维修起来也非常的方便。

4、防辐射:为了能够有一个很好的阳光浴又为了避免受到紫外线的影响,这种窗户的安装是非常理想的安装方式,能够有效地防紫外线。

5、隔离性:除了能够很好的隔离外面的冷热空气之外,落地式飘窗还能够起到一定的隔音效果,可以说性能是非常好的。

缺点:

1、没安全感:落地式飘窗的设计难免给人一种虚空的感觉,在客厅或者是卧室里边活动的时候一些楼层较高的难免会缺失一些安全感。

2、缺少私隐:虽然说有了落地式飘窗我们对外面的风景可以一览无遗,但是外面看室内也是可以轻而易举的,所以要做好一些私隐上的保护,如果不消息的话那么就可以造成私隐暴露的问题了。

3、安全隐患:落地式飘窗一般都是透明设置,过往的人如果比较着急的话那么就难免会发生一些碰撞,力度较大的话就会发生玻璃碎裂的问题,出现这种类似的情况也不在少数,所以这一点大家需要用心留意一下。

可见,落地式飘窗采光好、视觉好、造价低、防辐射、隔离性的优点,又有着缺乏安全感与隐私的缺点,落地式飘窗设计需要充分考虑其结构与空间,让其真正成为有用的空间。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