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大利托斯卡纳中世纪的“葡萄酒窗口”重新开放

生活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2020-08-11 10:29

当意大利在二月份进入封锁状态时,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对抗COVID-19。歌剧歌手和音乐家在阳台上取悦邻居,而挂在窗户上的彩旗上写着“一切都会好的。”

在佛罗伦萨,富有创造力的餐馆和酒吧老板们从中世纪的建筑物中获得灵感,以保持他们的生意和城市精神的活力。据佛罗伦萨的葡萄酒之窗协会(Wine Window Association)表述,葡萄酒窗已经在这座城市各处打开了,在有些人们的记忆中这还是第一次遇到。

佛罗伦萨的一家餐厅通过一扇有着几个世纪历史的酒窗供应饮料。

葡萄酒窗(buchette del vino),是最初用来直接向佛罗伦萨的工人阶级出售剩余葡萄酒的小舱口。

葡萄酒之窗协会主席马特奥·法格里亚告诉记者:“人们可以敲敲小木百叶窗,直接从安蒂诺里(Antinori)、弗雷斯科巴尔迪(Frescobaldi)和里卡索利(Ricasoli )家族那里把酒瓶装满,这些家族如今仍在生产意大利最著名的葡萄酒。”

葡萄酒窗是佛罗伦萨和托斯卡纳地区独有的,曾经是这里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经常被这里的文艺复兴奇迹和大教堂的美丽所掩盖,它们是佛罗伦萨建筑中被忽视的一部分。

这些酒窗在托斯卡纳以外的任何地方都不存在。

在佛罗伦萨周围看到葡萄酒窗口,其中许多可以追溯到中世纪。仅在佛罗伦萨的旧城墙内就有超过150个酒窗,整个地区还有更多。

马特奥·法格里亚告诉记者:“20世纪初,随着意大利卖酒法律的改变,葡萄酒窗逐渐失效,许多木制窗户在1966年的洪水中永久消失。”

现在,经过几代人的沉寂以后,一些葡萄酒窗口第一次重新打开了,并被用来以一种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方式提供食物和饮料。

窗户也提供咖啡。

备受喜爱的佛罗伦萨冰淇淋Vivoli通过窗户供应冰淇淋。

据资料记载,这不是第一次使用这些葡萄窗来阻止疾病在佛罗伦萨的传播。历史学家注意到,在16世纪30年代,当意大利瘟疫席卷全国时,卖酒者理解自我隔离的重要性,并为此利用舱口。卖酒的人会把一个用醋消毒的金属托盘穿过窗户来代替用手收费。

葡萄酒窗口的过往和历史都被葡萄酒之窗协会记录在案,该协会成立于2016年,旨在提高游客和当地人的认识。

佛罗伦萨人有理由保护这些独特的历史,葡萄酒之窗协会有责任保护它们。现在所有的窗户都有保护状态,但是故意破坏仍然是一个问题。该协会的主席马特奥·法格里亚(Matteo Faglia)希望在新冠疫情之后,人们对葡萄酒窗口的态度将开始改变。他告诉记者:“我们想在所有的葡萄酒窗口放一块牌匾,因为当人们了解它们是什么和它们的历史时,他们往往会更加尊重它们。”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