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玻璃窗和断桥铝门窗的区别 门窗的材质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8-20 14:34

门窗是房屋装修的重要材料,其中断桥铝门窗极受欢迎,当然玻璃窗也备受关注。玻璃窗和断桥铝门窗的区别有哪些?门窗的材质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门窗的问题。

一、玻璃窗和断桥铝门窗的区别

1、隔音效果区别

断桥铝门窗的隔音效果比普通铝合金门窗要好得多,它在两面铝材的中间添加了一层尼龙材料,能有效吸收震动——声音本质上就是一种震动的机械波,如果让震动现象消失,声音(包括噪音)就消失了。现在马路上人多车多,哪怕在深夜,也经常有汽车呼啸而过的声音,大大影响了睡眠质量。在临街安装断桥铝门窗,效果就像自带隔音耳塞一样,让你和家人能轻松入睡。

2、隔热保暖效果区别

铝合金门窗物如其名,边框处采用的全是金属材料。金属材料吸热性能好,在夏天,隔热效果没有,吸热倒是不错。断桥铝门窗则在内部加入了隔热材料,夏天开空调时,能有效防止冷气散失、阻隔外来热量,隔热省电;在冬天,断桥铝门窗还能防止室内热量流失,在寒冷的天气也能达到保温效果。

3、密封性能的区别

家里安装了铝合金门窗的朋友应该会发现,门窗用了几年就会出现推拉时松动摇晃的现象,这是因为它内部只有简单的一道密封设计,而断桥铝门窗则有整整五道,长时间使用也依然能保持优越的水密性,不松动、不漏水、不渗水。

4、硬度上的区别

普通铝合金门窗的内部设计单一,容易碰撞变形,这也是它使用一段时间后容易松动和漏水的原因之一。而断桥铝门窗内部则采用了阶梯式的多层次设计,从横截面上也能体现出它的牢固度,台风过境也不怕。

铝合金门窗和断桥铝门窗都是时代的产物,门窗产品从铁艺玻璃窗进化城铝合金门窗,再顺应环境出现了隔音隔热效果更佳的断桥铝门窗。虽然断桥铝门窗的价格稍高,但现在的全球变暖问题和噪音问题日渐严重,有条件的朋友建议还是选择断桥铝门窗,不仅能让家居生活更和谐,还能省电隔噪,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

二、门窗的材质有哪些

1、实木

实木门窗给人一种复古气息,一般多用于别墅装修,这样不仅能彰显主人的身份,而且能有益身心健康。

2、塑钢

塑钢门窗比较流行,这种门窗具有耐酸性、耐腐蚀性,而且安装非常便捷。

3、铝合金

铝合金非常常见,能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设计,制作过程中可以设计不同的造型,能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需求。

4、不锈钢

不锈钢门窗具有耐磨、耐腐蚀、抗氧化等优点,而且表面色泽光鲜亮丽,符合现代的潮流,非常有时尚感。

可见,门窗主要有实木、塑钢、铝合金、不锈钢、玻璃等材质,其中玻璃窗和断桥铝门窗的区别主要在隔音效果、隔热保暖效果以及密封性能方面,建议人们根据自己实际需求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