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荞麦枕的优缺点 荞麦枕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9-06 10:32

荞麦枕的原料天然且优点多,很多人喜欢购买、使用,你知道荞麦枕的优缺点吗?荞麦枕该如何保养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荞麦枕的优缺点

1、具有良好的透气性。荞麦枕的枕芯填充物是荞麦壳,由于荞麦壳独特的构造,使其具有良好的透气性。此外,它还有不易变形、可塑性强等特点。

2、促进睡眠。对于有睡眠障碍的人来说,荞麦枕具有促进睡眠的作用。

3、具有安神作用,能够缓解偏头痛。荞麦枕头能缓解偏头痛、颈椎病等,具有透气安神的作用,这是由于荞麦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锌、钠等微量元素,能够产生最适合人体吸收的远红外线,从而促进人体头部加快血液循环,有助于调节神经系统,调节血脂血压,达到增强体质的作用。

4、睡觉时,头颈部活动枕头会有响声,不适合睡眠浅的人使用。

5、如果荞麦枕加工不当,里面残留的荞麦粉粒受潮会发霉、生虫。不定期进行清洁,荞麦枕会寄生细菌。

二、荞麦枕怎么保养

1、防潮。荞麦壳是一种天然的植物,比较容易吸潮,所以荞麦枕头用一段时间以后要注意清洗和晾晒,清洗的时候只清洗枕头皮就可以了,荞麦壳倒出来晾晒一段时间就好,一般一年左右的时间就要更换一次荞麦壳,因为荞麦壳时间久了容易发霉变质,再有就是时间久了,它的养生保健效果也会变差的。

2、定期清洗枕巾枕套。枕巾和枕套要常洗、晒、换。枕芯可洗,不可暴晒,晾干即可,建议用40度以下水来清洗。

3、清洗荞麦皮。用纱布做一个袋子,袋子大小和荞麦皮枕头大小差不多。把枕头中的荞麦皮大约分成三份,每次给纱布袋子中装1/3的荞麦皮。放入洗衣机中清洗,当然也可以在盆中手洗。洗好后用洗衣机甩干。放在灿烂的太阳光下,让荞麦皮彻底晒干。将晒干后的荞麦皮重新装入枕头中。

使用荞麦枕时,定期清洗、防潮,做好保养工作,使用时才会有利于我们的健康。如果没有做好保养工作,荞麦枕因受潮发霉、生虫,会危害我们的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