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李箱的挑选技巧 行李箱有哪些材质

生活 pchouse 2020-09-06 10:32

行李箱常常被我们使用,比如:出差、旅游、上学等,它都是陪伴我们出门远行的,因此行李箱的质量就显得很重要。行李箱怎么选?有哪些材质呢?PChouse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行李箱的挑选技巧

1、根据个人喜好挑选颜色。深色系耐脏,浅色系不耐脏,蓝色显成熟,粉色显年轻。

2、检查拉杆、走轮和提把。购买时可以以拉动时不弯腰为标准选择拉杆长短,反复伸缩拉杆几十次后,拉杆仍拉合顺滑、拉杆锁正常开关的质量才好。查看箱走轮时,可以将箱体倒放,轮子离开地面,用手拨动轮子,使其空转,轮子转动要灵活,轮与轮轴配合不紧不松,箱走轮应选择橡胶材质的,噪音小且耐磨。提把大多是塑料件,一般情况下质量好的塑料有一定的韧性,质量差的塑料硬、脆,在使用中容易发生断裂。

3、查看外观。可通过检查箱体是否周正,箱角是否对称来确定箱子质量。将箱子直立或倒放在地面上,查看箱子是否四脚着地、不歪斜,并查看箱面是否平整,有无划伤、裂纹,特别要注意箱壳的四角要对称。

4、检查拉链。拉链是否滑顺,有无缺牙、错位,缝合的线迹是否平直,上下线应吻合,无空针、跳针,一般箱角、拐弯的地方容易有跳线。

二、行李箱有哪些材质

1、ABS塑料。这种材料较轻、柔韧、刚硬,而且能够承受较大的冲击但容易出现划痕。

2、PP材质。PP是一种半结晶的高分子热塑性材料,这种材质本身就具有极强的耐冲击性、柔韧性、防腐蚀性等,使用年限比较长,但开发费用昂贵,所有零配件都是专用配备,无法改装。

3、牛津布材质。这种材质类似尼龙,属于布艺类材质,紧密厚实,手感硬挺,耐磨,耐冲击,但透气性一般,重量也较大,随着时间的增加,表面会磨损,可能用几次就显的很旧了。

4、PC材质。PC是一种综合性能非常好的非晶型热塑性树脂,其表面光滑、好看、价格低廉,具有良好的稳定性、防腐蚀性、耐高温和耐寒性。是现在市场最常用、最流行的行李箱之一。

行李箱的材质有很多,因而在选购行李箱的时候就需要区分不同材质行李箱,根据不同材质行李箱的优缺点并结合挑选技巧,才能选购出最适合自己的行李箱。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