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晾衣架怎么选 晾衣架有哪些种类

生活 pchouse 2020-09-05 13:57

晾衣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随着技术的发展,晾衣架的种类也越来越多,那我们该如何挑选晾衣架呢?它又有哪些种类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晾衣架怎么选

1、确认钢丝绳的材质。这个是决定产品使用安全的最主要因素之一,现今市场大多配置的是国产201#不锈钢丝绳,易断裂、易出毛刺,由于含镍只有3%左右,容易生锈。只有少许知名品牌如七夕晾衣架配置的是进口304#不锈钢丝绳,不生锈、无毛刺,因此建议在购买时仔细确认。

2、看材质。晾衣工具避免不了与各类衣物近距离接触,所以选购晾衣架首先看材料,不生锈的产品才能保证晾衣的干净、整洁,现今市场上多数是铝合金材质制作的晾衣架,基本不会生锈。

3、查看手摇器。手摇器是手摇产品的核心部件,一般消费者根本无法从表面看出其质量到底如何,能够从感观上感觉到的有:摇起来是否轻便、是否正常均速升降、有无响声、钢丝上下是否磨边、表面处理及设计是否合理等方面。

4、看滑轮的材质。现市场上大多采用的是碳钢轴承滑轮,也有采用纯铜结合高强度胶的滑轮。碳钢材料滑轮硬度高、承受力强,但很容易生锈,而且一旦生锈就严重影响产品正常使用。用纯铜滑轮的产品,一方面不容易生锈,另一方面内固的高强度胶体耐磨性强,无声音,质量相对较好。

5、查看晾杆的表面。首先晾杆表面处理要精细、挂衣孔圆滑、无毛刺、有光泽、档次高,其次看厚度,厚一些的晾杆承重力强,不易弯曲或变形,但不能选择太厚的,要适中,如果太重则在正常晾衣过程中较费力,最后看整条晾杆,美观大方、无弯曲或变形。

二、晾衣架有哪些种类

1、升降式。这种衣架通过手摇或电动的方式使晾杆降低,把衣服晾好后,再使晾杆升高的一种晾衣架。这种产品可以满足不同身高的人来使用,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2、壁挂式。壁挂式晾衣架是装在墙壁上的,安装高度一般到人的胸部,设计合理,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打起和放下,平时放下时贴着墙壁,不占用空间,要晾衣服时才打起。

3、电动式。如果要安装多杆的电动晾衣架,阳台的宽度最好在1米以上,否则晾晒效果就会差一些。空高在3米以上需另外增加钢丝绳,同时需要自备高楼梯。

4、落地式。落地式落地式晾衣架就是直接放在地上用的一种晾衣架,它很轻便,使用也非常方便快捷。

5、拉伸式。拉伸型晾衣架也是装在墙壁上的,需要时把它拉开晾晒衣服,不需要时可以紧贴墙壁,不占用空间。

晾衣架的种类很多,我们要根据自己家里的空间大小等因素选择最适合的晾衣架。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