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门锁的材质有哪些 门锁应该怎么选择

生活 pchouse 2020-08-23 09:46

门锁是重要的五金材料,往往与门如影相随,想要挑选合适的门锁需要考虑哪些因素?是材质还是钥匙?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门锁的材质及选择问题。

一、门锁的材质有哪些

1、锌合金的主要添加元素有铝、铜、镁等,锌合金按加工工艺可分为形变与铸造两类,铸造锌合金流动性和耐腐蚀性较好。铸造锌合金通常用于门锁的面板和执手,火炬牌锌合金是国家质量免检材料。

2、全进口电解板,优点是耐指纹和防锈力强,但成本相对高。适合锁体外壳使用。

3、黄铜,通常以含铜量进行分类,H59-1铜棒具有相当坚韧度,适合锁芯生产,而含铜量较高的H62铜板则用于钥匙制造。

4、白铜,机械性能和物理性能都异常好,同时具有延展性强、色泽美观、耐腐蚀等优势。白铜主要添加的元素是镍,高档角度匙、双排珠匙等主人匙通常选用白铜。

二、门锁应该怎么选择

1、看锁具材料

通常来说,它的材质有不锈钢、铜、铝合金等这几种,不同材质的锁具有不同的优势与不足。例如不锈钢材质的锁具强度高、耐腐蚀性强、不变色,但锻造性能不好,款式和颜色较为单一;铜质材料机械性能优越,一般用于制作欧式高档门锁,价格和档次都比较高;锌合金具有坚固耐磨,耐腐蚀等性能,且比较容易铸造,款式和花纹繁多。

2、看锁具表面处理

普遍来说,它的表面处理工艺可以分为电镀、喷涂与着色这三种,这表层的处理相当于一层保护膜,起到的不仅是装饰作用,更是一个保护作用,它能起到防腐和防锈的作用,可以让锁具更加美观耐用,有更长的使用寿命。质量好的锁具,采用的多是电镀处理工艺,镀层细腻光滑、均匀适中、色泽鲜艳、无气泡、生锈及氧化迹象。

3、看门锁钥匙

大家都知道,钥匙的种类有很多种,每个家庭的门锁钥匙也是不相同的,我们常见的有一字钥匙、十字钥匙、圆柱钥匙等类型。普通的一字钥匙和十字钥匙配置的门锁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但防盗性能比较差,属于A级门锁。B级和C级门锁的制造工艺比较高,钥匙的花纹也更复杂,仿造的成功的几率越小,防盗性能有更出众。

4、看门锁细节

另外我们可以从一些细节之处来辨别它的质量,例如品质出众的门锁,它的种类较重,手感较沉,开启关闭时旋转灵活。我们在选购门锁时,还应注意锁体不能露尖,露尖容易伤人,尤其应注意锁具的锁把手末端、锁舌及锁体四角三个位置,这样我们使用起来才能更加顺心舒心。

可见,门锁主要有锌合金、全进口电解板、黄铜、白铜等材质,想要选择合适的门锁,需要看锁具材料、表面处理、门锁钥匙及门锁细节等,缺一不可。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