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锈钢建材有什么优缺点 不锈钢家具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8-23 14:39

耐空气、蒸汽、水等弱腐蚀介质或具有不锈性的钢种称为不锈钢,是重要的建材,在使用不锈钢前都会考虑其优缺点,不锈钢建材有什么优缺点?不锈钢家具又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不锈钢的问题。

一、不锈钢建材有什么优缺点

优点:

1、物理性能:耐热、耐高温、还耐低温甚至于耐超低温。

2、化学性能:耐化学腐蚀和电化学腐蚀性能在钢材里面是最好的,仅次于钛合金。

3、工艺性能:奥氏体不锈钢工艺性能最好,由于塑性很好,可加工称为各种板、管等型材,适合于压力加工,马氏体不锈钢由于硬度高工艺性能差一些。

4、力学性能:根据不同的不锈钢种类,力学性能各不相同,马氏体不锈钢具有高的强度、硬度,适合于制造既耐蚀又需要高强度、高耐磨性的零件,如水轮机轴、不锈钢刀具、不锈钢轴承等,奥氏体不锈钢塑性很好,强度不太高但是耐蚀性是不锈钢中最好的,适合于需要非常耐蚀而力学性能要求不高的场合,如化工厂、化肥厂、硫酸、盐酸生产厂家的设备用材等,当然也可以用于潜艇等军工行业,铁素体不锈钢力学性能适中,强度不太高但是,耐氧化,适合于各种工业炉零件。

缺点:

当然不锈钢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不锈钢卫浴五金挂件的主要缺点就是成本高,价格较贵,一般消费者都很难消费的起。另外,不锈钢还不耐碱性介质的腐蚀,长期使用或者保养不到位会对不锈钢造成一个较为严重的损害,所以购买了不锈钢卫浴五金挂件之后要做好不锈钢卫浴五金挂件的保养。

二、不锈钢家具有哪些

1、欣赏性家具

屏风的工要功用是分隔空间和掩蔽空间,其次是给家具做陪衬。屏风可分为折屏和插屏两种。屏风作为工艺品请求精工巧作,它们的主要作用是分隔空间并摆设,画面不只要有高的艺术程度,也要和室内风格和小件工艺品相谐和。屏风经过常年的开展,如今工艺上和资料上都发作了很大的变化,***的变化就是资料上和工艺上,在资料上屏风如今曾经开展到采用不锈钢制造出不锈钢屏风。在工艺上如今是采用激光镂空雕花技术,无论多复杂的图案,在激光技术的配合下都能制造出来;另一个就是在颜色上,传统的屏风都是采用木制的,在颜色上要不就是原木材的色彩,要不就是经过涂刷油漆上色,这样不只单一,且油漆不久后会掉色脱色,颐养起来十分费力。但如今的不锈钢屏风,资料上能够坚持持久不变形、不腐朽,且采用新工艺的电镀或水镀,颜色能够多选,且不常年不需求颐养,故如今的彩色不锈钢屏风得到广阔装饰界和业主的喜欢。

2、适用性家具

适用性家具指的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具,例如沙发、茶几、餐桌、椅子、桌子、办公桌等等。现代的适用家具能够说是品种及样式都很多,一去家具城都令人有种头昏眼花的觉得。

3、摆设性家具

摆设性家具有一定的适用价值,但它的主要作用是作为艺术品供人们观赏。某些摆设性家具固然自身没有几欣赏价值,但却能以放置其它的艺术供人们欣赏,如博古架、花几、条案等。

可见,不锈钢在房屋装修过程中使用极广,有着耐热、耐高温、还耐低温甚至于耐超低温。此外,不锈钢适合做不同的家具,欣赏性家具、实用性家具、摆设性家具等都是不错的。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