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衣帽间如何设计 儿童衣帽间设计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8-11 17:57

人们在生活中常常会购买衣物,尤其是家长常常会给家中宝宝购买,这样堆积越来越多,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会给儿童添置一个衣帽间。儿童衣帽间如何设计合适?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儿童房衣帽间设计问题。

一、儿童衣帽间如何设计

1、衣帽间板材要环保

孩子日常接触比较多的就是衣帽间,所以儿童衣帽间一定要注意环保无害。制作衣帽间的板材有很多,实木板、实木颗粒板、中密度板、大芯板等,其中实木颗粒板的衣帽间既环保又实惠,所以给孩子选择的衣帽间最好用实木颗粒板。如果是整体购买,那么,购买时要检查衣帽间板材的环保检测报告,如果商家不肯提供检测报告,那建议不要买这款衣帽间,孩子用的东西不能大意。

2、衣帽间设计要圆滑

儿童用的衣帽间设计上要圆滑。孩子都是好动的,跑来跑去容易碰撞,所以要选择边角处理圆滑,没有锐利尖角类的,最好是用橡胶条等柔软物体包裹起来的衣帽间,以免孩子碰撞受伤。

3、衣帽间不宜太高

小孩子淘气,玩耍时会从桌椅上往下跳,所以儿童衣帽间不能太高,否则很容易发生意外。还有就是衣帽间重心要稳,不然小孩子踩上去容易把桌椅踩翻摔倒。

4、衣帽间要注意通风

电视上偶尔会看到小孩玩耍躲进狭小的密封空间,最后导致窒息而亡的新闻,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心自己的小孩也躲进哪个密封空间里发生意外,所以最好选择有通风孔的衣帽间,这样即便孩子玩耍躲进柜子等空间里面也不会轻易发生意外。

设计上有通风孔的衣帽间的另一个好处就是环保,衣帽间是甲醛的来源之一,保持通风的衣帽间可以让甲醛或其他味道尽快消散。

5、衣帽间功能宜多样化

普通的儿童衣帽间具有一定的时期性,孩子长大以后就不适用了,所以买衣帽间时可考虑多功能衣帽间,这样随着孩子长大这些衣帽间还可以用,大大地提高衣帽间的使用率。

比如一张床,孩子小时候可以做高床,下面留空间给孩子休闲玩耍,孩子长大一点后可以把床腿变矮靠墙放,变成沙发或单人床等。这些多功能衣帽间不仅适合孩子小时候使用,孩子长大一些时也不必更换衣帽间,经济实惠。

二、儿童衣帽间设计注意事项

1、了解使用需求

不论是何种衣物,都有固定占用空间的大小,因此事先列举衣物清单,包含数量最多的衣物款式,以及配件类的种种需求,一次整理出习惯性的穿戴对象类别,能帮助设计师订制最合适的柜子长宽尺寸,加上层板或抽屉规划,让衣帽间更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2、注重柜子实用性

衣帽间位在私人空间内,居住者应重视的是柜子的实用功能性,建议可以选择容易清洁的系统柜规划,只要灵活搭配层板为衣物分类,系统柜不但好清洁、颜色多样化,也能依照使用者的需求,增减大小抽屉、领带格子抽、长裤架或拉篮,机能十足。

3、内部规划要合理

从衣物清单可看出内部必要的规划,例如女主人的长洋装多,就要在柜子内留有较高的挂衣区,同时大衣外套的需求也同时解决。除了上方的吊衣杆,建议下方可以搭以抽屉来放置贴身衣物,或是折叠摆放的上衣、短裤,增加更衣室的收纳量。

可见,儿童衣帽间需懂得设计,板材要环保、注意通风、功能宜多样化,同时更要注意内部规划合理,虽然衣帽间空间都较为宽敞,但如果规划不合理,也会造成空间浪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