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桌布都有哪些材质 如何清洗桌布

生活 pchouse 2020-08-12 10:06

桌布打理是许多家庭最头痛的事情之一。今天PChouse就带大家一起看看,桌布应该如何清洗。快继续看下去吧。

一、桌布都有哪些材质

1、PVC桌布

PVC材质的桌布使用非常广泛,其中带有棉衬底的PVC桌布质量格外好。PVC材质的桌布具有柔软、易折叠的优点,而且颜色多样、花型多样、易搭配,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PVC材质的桌布非常好打理,易清洁,使用寿命也比较久,是经济实惠的选择。

2、绸缎

绸缎桌布在于酒店、晚宴、婚庆中非常常见,但是家用也是可以的。绸缎桌布带有明亮的暗纹,具有光泽度,看起来非常华丽高贵。但是绸缎桌布打理比较麻烦,为了延长桌布的使用寿命,一般采用干洗比较好。

3、棉麻

棉麻材质的桌布在市场上很受欢迎,而且价格也是比较实惠的,十分实用。棉麻的家用餐布不仅十分舒适健康,而且款式繁多、色泽鲜艳,很多情况下可以作一种家居装饰品装饰餐厅。但是棉麻质地的餐桌具有一个缺点,那就是棉麻材质吸湿性非常强,所以往往比较吸油吸水,在后期需求频繁清洁。

二、如何清洗桌布

1、如果桌布上沾染了如醋、酒、糖、盐等可溶于水的污渍,在清洗前,可用醋、盐等对台布进行浸泡,经过三分钟后再取出清洗、甩干,这样可以有效去除醋、酒、糖、盐等污渍。

2、如果桌布上沾染了油脂以及蛋白质之类的污渍,可以用碱性溶液进行去除。在5L清水中加入5ml的碱溶液,等到完全溶解后,放入台布并煮沸,大约5分钟左右,油污和蛋白质污渍就可完全脱落。

3、如果个别地方沾染油污渍,可先用牙刷蘸洗洁精轻轻搓擦洗,然后用牙刷蘸清水擦干净,再用一块干净的棉布擦干即可。如果是怕磨的材质,可以用洗洁精轻轻搓洗。并且要注意洗涤时不宜在水中浸泡太久,半小时左右即可。晾晒时应悬挂于通风处晾干,避免在日光下长时间曝晒,防止桌布褪色。

4、对于透明塑料桌布,如果塑料铺在桌子上,和桌面油漆发生反应产生发粘,可以用抹布蘸酒精擦拭一下,缓解塑料粘的现象。另外,将洗洁精兑水搅拌均匀后,用抹布蘸洗洁精擦拭去油,也会有明显的效果。

大家都学会如何清洁桌布了吗?除了挑选优质的桌布,定期清洁也是延长桌布使用寿命的秘诀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