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艺沙发怎么选 布艺沙发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8-17 14:25

布艺沙发是很多家庭在想要购买沙发时的选择之一,那么布艺沙发怎么选?它有哪些优缺点呢?PChouse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布艺沙发怎么选

1、颜色与家居颜色、风格相协调。沙发要与居室中的整个色调保持协调,即使整个空间的家具颜色不能一致,但至少要是同色系的,才不会给人杂乱的感觉。

2、选择布艺材质。常见的布艺沙发材质有:棉麻、棉布、绒面面料等几种。棉麻布取材天然,有透气、亲肤的特点,能够吸附人体皮肤上的汗水,还有抗静电、不起球、不卷边等优点,自然环保,是真正的绿色生态纺织品。棉布是用棉纱织成的布,多用于制作与人体皮肤亲密接触的家居物品上。绒面沙发外形时尚,色彩呈现效果好,优雅大气,虽然绒面沙发防尘、防污,但是因为其材料特殊,所以容易起静电。

3、沙发的柔软度。好的布艺沙发,首先要检查它是不是柔软适度,是不是具有硬绷簧垫以及具有较高的耐性,可均分人体的分量。

4、沙发内填充物的数量和质量。用手按沙发的扶手及靠背,如果能明显地感觉到木架的存在,则证明此套沙发的填充密度不高,弹性也不够好。轻易就能按到的沙发木架也会加速沙发布套的磨损,降低沙发的使用寿命。

5、检查沙发回弹力。布艺沙发的回弹力关系到沙发的使用寿命,在选购的时候可以让身体呈自由落体式坐在沙发上,至少需要被沙发坐垫弹起2次以上,才能确保该沙发弹性良好,且使用寿命相对较长。

二、布艺沙发的优缺点

1、安全绿色环保,布料舒适,采用木质框架构成,细密的海棉。布艺沙发不像实木沙发般生硬,它的坐感很舒服,而且透气性能好。

2、易清洗。布艺沙发能够拆卸下来,方便清洗。

3、坐在布艺沙发上面舒适且不会产生静电,透气性能好,防敏感。

4、易变形。布艺沙发坐久了容易起皱,内部海绵体的弹性稍差。海绵体的吸水性很强,当布艺沙发吸收水份后能使海绵体胀大,导致面纱缩小变形。

5、布艺沙发表面容易脏,需要经常清洗。布艺沙发使用时间长就需要拆下来洗干净,一般多洗几遍后颜色就会褪去变得很旧的感觉。而且拆卸并不简单,易缩小变形。

布艺沙发的挑选技巧和优缺点都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你挑选到合适的沙发。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