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垃圾处理器优缺点 如何选购垃圾处理器

生活 pchouse 2020-08-21 13:54

几年来,食物垃圾处理器逐渐成为家庭必备电器。那么垃圾处理器究竟有哪些优缺点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垃圾处理器优缺点

1、优点

食物垃圾处理器可以轻松解决厨余垃圾的问题。每次做饭过后,厨余垃圾都会很多,时不时就会堵住下水管道,修理维护又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而如果有了垃圾处理器之后,便可以磨碎食物残渣,大大避免了堵塞下水管道现象的发生。厨余垃圾在夏季堆放会导致厨房卫生环境下降,而且有时会引来蟑螂、蚊虫等害虫,利用垃圾处理器就可以避免蚊虫的滋生。厨余垃圾的堆放也很容易滋生细菌,对于抵抗力弱的小孩、老人来说,也有可能损害身体健康。有了垃圾处理器后,就再也不用上下楼跑丢垃圾,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去做更多的事情。

2、缺点

垃圾处理器对于经常在家开灶的用户来说,长时间使用后积累的油渍和液体垃圾容易在垃圾处理器内部形成粘液,久而久之容易出现堵塞的状况,清理维修也十分费时费力。

二、如何选购垃圾处理器

1、体积

食物垃圾处理器的体积与研磨室空间的大小成正比。通常体积越小的垃圾处理器,磨削室空间就越小,随之会导致磨削速度慢,磨削时间长,不仅浪费时间,而且缩短了产品的使用寿命。因此选购时不妨在条件的情况下,选择大体积的款式。

厨房食物垃圾处理器越轻越好。

2、重量

从防止水槽变形的角度来看,垃圾处理器越轻,水槽承担的负荷就越小,使用寿命越长。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因为电机运转时会旋转和振动,所以重量轻的产品重心不稳定,很容易与水槽产生共振,此时水槽的负荷就会更大,因此水槽变形和处理器掉落的可能性也就更大。所以选择时不必将轻重量的处理器作为首选。

厨房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功率越低,就越节能。

3、功率

很多家庭在选购垃圾处理器时,都把节能看得很重。然而电器是否节能,不仅取决于功率,还取决于工作时间。垃圾处理器是否节能取决于研磨时间,磨削时间越短则节能效果就越好。然而功率过低则会导致研磨时间增加,反而会增加耗能。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是否决定要购买食物垃圾处理器呢?货比三家,仔细筛查,相信大家都能购入适合自己的优质垃圾处理器呢。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