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衣机有哪些类型 洗衣机有哪些功能

生活 pchouse 2020-08-01 10:00

提到洗衣机,你会想到什么功能呢。随着科技的发展,洗衣机的功能越来越完备,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洗衣机都有哪些厉害的功能吧。

一、洗衣机有哪些类型

1、欧洲式

欧洲式又称'滚桶式'或'鼓式',可再细分为'前揭式'及'顶揭式',多为全自动机种。前揭式洗衣机顾名思义,就是机门开在机身前面,且可直接看到洗衣桶内情形的洗衣机。顶揭式洗衣机机门是开在机身上面,且鲜有透明机门的洗衣机,两种机的洗衣原理一样的。另外,欧洲式还分为有干衣和无干衣功能的的型号,但大体上都具备脱水功能。

2、美国式

美国式又称'搅拌式'、'搅拌柱式'又或'搅拌棒式',是历史最久的一种洗衣机,多为全自动机。可再细分为附有干衣机和没有干衣机。所有近代的美式洗衣机都已经有自动脱水功能。另外,洗衣棒分为'单节式'和'双节式',洗衣效果各有不同,但双节式的型号价钱通常比较高。

3、日本式

日本式又称'叶轮式'或'波轮式',可再细分为'单槽式'和'双槽式' 。单槽式洗衣机基本上是由美国式洗衣机沿袭改良而成,大多为全自动微电脑控制。双槽式洗衣机多为半自动机,将洗衣和脱水的部分分开,每次洗完衣,都要人手将衣物搬到脱水,虽然麻烦,但由于价格廉而,所以至今仍有生产使用。

二、洗衣机有哪些功能

1、高温煮洗

高温煮洗是最传统也是最容易实现的杀菌方式。顾名思义,所谓的高温煮洗就是将水加热到一定温度,在通过一定时长的清洗,让细菌内的蛋白质在高温下变性凝固,以达到杀菌的目的。不单是细菌,对待病毒同样有效,只要高温破坏了病毒的蛋白质结构,就能做到灭活病毒。

2、蒸汽除菌

一些洗衣机产品将蒸汽除菌称为“空气洗”。这个功能是在高温煮洗基础上衍生出来的,同样是利用高温能够破坏细菌和病毒蛋白质来灭活这一原理。当水蒸气附着在衣物表面以及穿梭至衣物的内部时,就能够释放热能,匹配足够的时长就具有杀菌消毒的功能。

3、银离子除菌

银作为一种金属带有极强的正电荷,能够有效吸附带有负电荷细菌或其他有机生物。正负电荷发生反应后致使细菌等有机生物死亡即为银离子除菌的工作原理。

看了以上介绍,想必大家对洗衣机有了更深的了解。选购时不要只关注洗衣机最基本的功能,还可以选择更多功能的款式哟。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