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绵床垫有哪些优缺点 床垫有哪些选择推荐

生活 pchouse 2020-08-25 13:55

床垫是卧室里再常见不过的床上用品,其中海绵床垫极为常见,也极受消费者青睐,究竟海绵床垫有哪些优缺点?除了海绵床垫还可以选择哪些床垫?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海绵床垫及床垫选择问题。

一、海绵床垫有哪些优缺点

优点:

1、轻便:海绵床垫通过成型,贴合你的体重变化的体形,与其他床垫材质相比,具有轻便、舒适等特点。

2、便宜:海绵的成本较其他床垫低,因此价格上也比其他材质的床垫便宜。

缺点:

1、过于柔软:海绵床垫比较软,人躺下时不能形成对腰部托起的力量,导致腰肌长期处于紧张状态,长久会造成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症。

2、透气性差:海绵床垫的透气性不佳,人在睡眠中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水蒸气等会不断通过皮肤排出,床垫不透气,这些废物不能及时散发,不利于人体健康。

二、床垫有哪些选择推荐

1、弹簧床垫

属于最常见的类型,其垫芯由弹簧组成。该垫有弹性好,承托性较佳、透气性较强、耐用等优点。

2、棕搁床垫

由棕搁纤维编制而成,虽然取材于天然材料,但棕搁床垫的耐用程度较差,容易塌陷变形,也容易发霉虫蛀。

3、现代棕床垫

经过改良,由山棕或娜棕添加现代胶粘剂制成,抛弃了传统棕搁床垫的缺点,并具有环保杭菌等新一代的优点。

4、乳胶床垫

分合成乳胶和天然乳胶,合成乳胶来源于石油,弹性和透气不足,天然乳胶来源于橡胶树。天然乳胶散发淡淡的乳香味,更加亲近自然,柔软舒适.透气良好。

5、充气床垫

易于收藏、携带方便,是居家、旅游、露营的必备单品门。

6、水床垫

利用浮力原理,有浮力睡眠、动态睡眠、冬暖夏凉、热疗作用等特点。

7、磁床垫

在弹簧床垫的基础上,在床垫的表层置有一块特制的磁片.以产生稳定的磁场,并利用磁场的生物效应,以达到镇静,止痛.改善血循环,消肿等作用.属于保健性床垫。

可见,海绵床垫有着轻便、价格低的优点,但又有着过于柔软,人躺下时不能形成对腰部托起的力量的缺点。除了海绵床垫,人们还可以选择乳胶床垫、充气床垫等,具体选择哪种,看个人需求及喜好而定。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